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宁夏 > 正文

银川2018中考报名时间:4月18日-21日

来源:银川市委外宣办 2018-4-17 10: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银川2018中考报名时间:4月18日-21日,更多2018年中考报名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4月17日,记者从2018年银川市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报名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根据《银川市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从今年中考开始,户籍在银川市三区的考生可以参加“指标到校”和“择优录取”批次的录取;户籍不在银川市三区的考生只能参加“择优录取”批次的录取,不能参加“指标到校”批次的录取。

  今年将继续采用网上报名,4月18日-4月21日三区各初中学校组织本校毕业生网上报名。考生登录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http://121.199.47.43/)进行报名。网上报名结束后,将对参加2018年中考的所有学生的报名资格在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http://121.199.47.43/)上进行公示,如有举报,经查实,在网上通报。三区初中毕业考试报名和升学考试报名工作由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负责。

  据介绍,今年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考试仍实行两考合一,我市所有初中应届毕业生都必须在本校参加报名,具有初中毕业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在考试中心报名。普通高中只招收参加当年中考的应届学生,高中阶段学校的在校学生不得报考,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记者了解到,为使各类考生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报志愿,今年三区考试报名和录取志愿的填报工作仍将分开进行。4月上旬各初中学校开始组织学生进行网上报名,之后再组织学生填报高中录取志愿。

  此外,初中毕业报名的考生要在原初中学校有两年以上学籍并就读两年以上,凡达不到在原初中学校有两年以上学籍并就读两年以上的学生,不能享受“指标到校”政策。

  英语听说考试采取人机对话

  另外,今年中考的一项改革举措就是银川市三区考生中考英语听说考试采取人机对话形式进行。

  记者了解到,英语听说考试时间为35分钟,分值为35分,其中听力20分钟,分值25分,口语15分钟,分值10分,考试时学生可以使用草稿纸,但不能带出考场。市教育局计划在4月下旬组织一次模拟考试,具体正式考试时间待定,今年继续采取送考到校的方式进行。

  据介绍,今年市教育局组织五位参加过自治区中考英语命题的英语教研员命制了40套试题,命题采用横向做法,即每人一道大题,每道大题共40套,要求题型与以往全区中考试题完全一致,现已有10套题导入练习系统中,供学生正常练习,正式考试试题正在审核中。录音继续聘请历年给自治区录制中考听力的外教阅读,语速与语调完全保持与纸质试卷一致的风格。

  目前我市已具备英语听说考试人机对话的条件,一是硬件方面在实现义务教育区域内基本均衡国家验收后,各学校的计算机设备已配备到位,二是部分学校(17所)购买的英语听说练习系统本身具有听说两方面的功能,三是题库已基本建立。

  “人机对话克服了以往听力考试受播音设备、电源、周围环境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缓解了英语听力考试组织的压力,做到每位学生一个耳麦,效果更好、干扰更小,并且学生答题过程可见,完全保存了学生做题答案和过程,使考试更加公平、透明。” 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如此一来,全区中考统一英语科目的笔试时间为6月29日下午15点,考试时间不变,结束时间将提前20分钟,我市三区学生只做笔试部分95分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