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浙江 > 正文

金华2018中考报名时间:3月29-31日

来源:金华市教育局 2018-3-29 10: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金华2018中考报名时间:3月29-31日,更多2018年中考报名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金华市2018年中考报名工作启动

  一、报名时间

  全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即“中考”)的报名时间为2018年3月29-31日,逾期恕不补报。

  二、报名对象与条件

  1.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各县(市、区)户籍学生,具备报名资格: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初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身体健康;

  (4)年龄一般在16周岁以下(2002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初中毕业生。其中,报考中专(包括“3+2”)、职高、技校的年龄不限。

  非各县(市、区)户籍考生要求有完整的初中阶段学习经历和学籍,其它条件由县(市)教育局自行确定。

  2.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高中段学校的在校生;

  (2)初中段学校的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者。

  3.中等艺术学校和体育运动学校的招生条件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三、报名方式

  1.考生凭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办理报名手续;往届生和社会青年还须提供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符合政策性加分条件的考生还须交验原始证件,并交复印件;

  2.考生应按规定缴纳报考费;

  3.还未实行考生肖像统一采集工作的县(市),考生应交近期同底版正面一寸半身免冠照片2张。

  4.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到户口所在的县(市、区)报名。在本县(市、区)就读的应届生在毕业学校报名;非本县(市、区)户籍考生符合该县(市、区)报考条件的,经就读学校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审核后,可在就读学校报名;往届生与在外就读回原籍报考的考生,到各县(市、区)招考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报名点应对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各初中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止或拒绝考生报名。

  (金华市区往届初中毕业生、社会青年和非市区学校就读的考生须回户籍所在区指定的报名点报考,经确定,婺城区为考生户籍所在学区的初中学校,金东区为考生户籍所在学区的初中学校,开发区为城区考生在南苑初中、农村考生在户籍所在学区的初中学校。)

  5.凡2018年初中应届毕业生和参加2018年高中段各类学校录取的往届生及社会考生均应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报名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