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安徽 > 正文

蚌埠2018中考报名时间:3月5日-9日

来源:蚌埠市教育局 2018-3-28 14: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蚌埠2018中考报名时间:3月5日-9日,更多2018年中考报名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8年蚌埠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实施细则

  一、报名条件

  我市户口应、历届初中毕业生,以及在我市就读并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外地户口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报名时间

  2018年3月5日—9日

  三、报名办法

  中考报名工作在市教育局统一领导下,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各县招生办统一组织实施。

  (一)网上报名及电子摄像

  在我市就读并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学籍所在学校参加集体报名;我市户籍且未在普通高中及中职学校就读建立学籍的历届初中毕业生,在原毕业学校报名。初中学校应当审查其报考资格。2018年3月5日—9日,报名点学校登陆“蚌埠市中考中招平台”办理考生文化课考试报名工作,核对应届毕业生报名信息;同时,各校审核回校申请中考报名历届生资格,并将相关数据上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由市教育局基教科核对历届生学籍信息,教育招生考试院录入考生报名信息后方可办理报名。考生电子摄像以校为单位,在报名同时进行,须打印《考生报名信息表》供考生签字确认。户籍在我市,在外地就学的应历届初中毕业生(历届生须未在普通高中及中职学校就读建立学籍),自愿回我市报考升学的,应届生凭学籍所在学校出具的应届生证明及学籍证明(毕业证书)和户口簿于2018年3月5日—9日回户籍所在地的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三县招生办)指定报名点进行报名。

  各报名点须通过身份证读卡器读取考生身份信息,各初中学校务必提醒考生及时办理居民身份证。考生电子摄像以校为单位,在报名同时进行。 各报名学校要进一步加强考生电子档案建设,确保报名数据准确,所采集考生照片须按身份证照片要求(头像占照片尺寸的2/3),确保图像清晰,比例适中。

  考生本人须参加现场电子摄像。报名同时,填写《2018年蚌埠市初中毕业学业(含体育)考试报名表》(纸质表),确定体育选考项目,并签字确认。如果省教育厅2018年体育考试选项有新规定,按照省教育厅规定执行。

  凡由市区外转入我市并获得正式学籍,且初中学籍不满2年的初中毕业生报名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二)体育选项填报

  考生填写《2018年蚌埠市初中毕业学业(含体育)考试报名表》(纸质表),由考生、家长签字确认;3月5日— 9日各报名点学校指定专人登陆“蚌埠市中考中招平台”按照考生所填《2018年蚌埠市初中毕业学业(含体育)考试报名表》(纸质表)进行体育考试项目勾选,打印《2018年蚌埠市初中毕业学业(含体育)考试报名表》,交考生校对、签名。

  (三)数据上报

  3月10日市区初中学校完成中考报名工作,网上提交审核。3月29日前各县要完成2018年中考考生报名、摄像等电子档案制作工作和数据汇总工作。3月30日,各县招生办向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上报考生全部报名信息(光盘),市区各校上报市考试院体育考试免考、缓考申请表。

  四、准考号的编排

  为使中考报名准考号的编排更加科学规范,保证中考信息的统一和完整,初中毕业学业体育考试、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文化课考试及录取等实行考号唯一、一号多用,继续采用省定12位编排规则,市区考生的准考号编排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中考中招平台”自动生成,各县考生的准考号的编排工作由各县招生办负责组织实施。各县在报名工作结束后将考生准考号分校索引表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备案。

  五、工作要求

  (一)各县教育局要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制定符合本县实际的实施方案,确保落实到位。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各初中学校(含完中)务必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强中考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做好对相关工作人员尤其是考务工作人员、电子档案制作技术人员和班主任老师的业务培训工作,为准确采集考生身份信息,各报名点须配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信息读取设备及高拍仪等其他设备。严格执行信息采集标准,切实做好报名信息的采集、保密工作,确保考生电子档案信息的采集及时、准确、完整。

  (二)要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任何学校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中考或让其提前毕业离校。

  (三)对有禁不止,为考生办理虚假档案、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将追究相关报名点学校、相关责任人责任,从严处理。

  (四)、各级招生考试部门和各初中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中考宣传工作的认识,提高“为考生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做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