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浙江 > 正文

浙江慈溪2018年中考报名时间:3月7日-8日

来源:慈溪新闻网 2018-3-7 10: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浙江慈溪2018年中考报名时间:3月7日-8日,更多2018年中考报名,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日前,慈溪市教育局发布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符合条件考生于3月7日、8日两天向所在学校报名。考生报名时,可视本人意愿填报提前录取批次的志愿,即慈溪中学(统招生、分配生)、学前教育(五年制幼师)。

  2018年学业考试具体考试日期、科目、考试形式、答卷时间、满分分值:语文,闭卷,6月15日(周五)上午,8:30-10:30(120分钟),150分;社会,开卷,6月15日(周五)下午,13:30-15:00(90分钟),80分;英语,闭卷,6月15日(周五)下午,15:40-17:10(90分钟),95分,另25分为听力口语考试;数学,闭卷,6月16日(周六)上午,8:30-10:30(120分钟),150分;科学,闭卷,6月16日(周六)下午,14:00-16:00(120分钟),180分;体育文件另行制发,40分。

  所有科目均采用答题卷答题,考生在各学科考试中均不得使用计算器。社会学科继续采用全开卷笔答形式,允许考生携带相关教材和资料进入试场,考生在试场内不得相互传、借教材和资料。2019年起,社会学科学业考试将采取半开卷形式(只允许学生携带经自己整理书写的材料,限于2张A4纸)。2020年起,科学学科实行实验项目测试,测试满分分值为10分,计入总分。

  命题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重点,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加强对在真实情景中问题解决能力的考查,逐步增加真实情景中问题解决能力考查的试题比例;加强对学科思维能力考查,逐步改进开放性试题命题和评分方式;加强对实践能力考查,实施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科学学科引入一定量的科学实验类试题。控制试卷难度,各学科难度系数在0.70至0.75之间。

  学业考试各学科试卷的命题工作由宁波市教育考试院和宁波市教研室共同组织实施。我市教育局中招办组织学业考试。阅卷、成绩评定统一由宁波市教育考试院负责。学业考试继续采用网上阅卷的形式。

  为深化英语课程改革,全面检测初中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2018年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时间为3月31日和4月1日。

  经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检测认定听力残疾或持有听力残疾证的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经本人申请,学校签署意见,市教育局中招办核定,可免予考生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其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成绩按“学业水平考试英语学科笔试成绩×0.263”计算。

  录取为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应达到1A3P及以上等第,推荐保送生应为2A2P及以上。其他普高录取的学生应达到4P及以上等第。高中段学校在达到综合素质测评等第要求的考生中,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参考综合评语和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等第,再按学业考试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继续实行慈溪中学保送生和分配生制度、普通高中特长生降分、政策性加分录取等制度(文件另行制定),引导不同志向、兴趣和学业基础的初中毕业生进入不同类型的高中段学校学习。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