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安徽 > 正文

安徽安庆市2018年中考报名2月3日截止

来源:考试吧 2018-1-16 16:59: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安徽安庆市2018年中考报名2月3日截止,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记者1月12日从安庆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安庆市中考报名工作于1月3日至2月3日进行,考生报名信息采集(基本信息采集、电子摄像、制作电子档案等)工作于1月3日开始,3月16日前结束。

  按照《关于做好2018年安庆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应为初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普通中专艺术(含美术)、体育类招生实行单独提前报名考试。具体政策规定及录取办法,按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文件办理。

  全市中考报名工作于1月3日至2月3日进行,考生报名信息采集(基本信息采集、电子摄像、制作电子档案等)工作于1月3日开始,3月16日前结束。今年安庆市区仍继续实行中考、体育考试和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三考”报名统一的办法,即统一报名时间、统一采集信息、统一制作准考证、一次性上缴报名费。

  应届毕业生由就读学校(含民办)组织到辖区的县(市)中招办办理集体报名,市区各报名点到市考试院办理集体报名;历届生或同等学历者可在原毕业学校或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局中招办指定地点报名;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及其他流动人员子女可在流入地就读学校报名,也可按本人意愿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在外省借读的学生,自愿回我省报考升学的,回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局或挂靠学校报名。

  根据相关要求,市区今年仍将实行中招网上录取。建立统一规范的初中毕业生报名信息,制作考生电子档案是实现中招网上录取的基本要求,通知要求,各单位必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每位考生按时报名、提交报名信息卡和报名登记表、摄像、制作好考生电子档案,确保报名信息真实、完整、准确。

  中考报名采用电子摄像,应届毕业生由学校集体组织,在各县(市、区)中考中招部门指导下按规定的时间、地点集中办理;历届生按各县(市、区)要求进行。信息采集仍以县(市、区)为单位组织报名及信息采集工作。各县(市、区)中考部门应根据考生人数安排考生信息采集模式,采取以县(市、区)为主、以校为主或以校分片等形式进行。条件好的学校要在各县(市、区)统一安排下,帮助周边薄弱学校做好中考考生电子信息的采集。

  中考每位考生都必须建立电子档案。考生电子档案所包含的内容是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考生电子档案的内容主要包括考生报名信息(含学习简历、电子照片、政策性照顾信息等)、志愿信息、成绩信息三部分。考生电子档案须与考生报名登记表(卡)、志愿表(卡)及考生各科考试成绩等纸介质材料的相对应部分的内容一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