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广东 > 正文

2018年广州中考报名 这些准备工作要做好

来源:南方网 2017-9-29 11:32: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广州中考报名 这些准备工作要做好,更多中考政策改革、中考时间安排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为使2018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下简称“中考”)报名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现就报名准备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验学籍信息

  (一)各初中毕业学校须于2017年10月27日前通过“广州市教育综合管理系统”打印本校应届毕业生学籍信息表,交由学生和家长逐项核对并确认,包括基本信息、家庭关系、是否具有我市3年完整学籍等。要特别提醒学生,家长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须与身份证、户口簿一致。信息有误的学生,应及时携相关证明材料到学籍学校进行更正。各毕业学校同时要对本校应届毕业生是否具有本校完整3年学籍且在本校就读到毕业的情况进行摸查核实,并于11月17日前完成初中毕业生学籍的核查、整理工作。

  (二)各区招考办(基教科)应积极协调本区学籍管理部门认真完成学籍梳理工作,确保学籍数据的准确性、唯一性和完整性。

  二、采集身份证信息

  (一)广州市中考考生须凭身份证办理报名手续。各初中毕业学校要督促尚未办理身份证、已变更身份证信息但未换领新证的学生尽快到公安部门办理或换领身份证,并告知非广州户籍的应届毕业生,凡欲申报随迁子女资格的,采集学生身份证的同时还需一并采集父母的身份证信息,父母身份证须在有效期内。

  (二)各区在完成应届初中毕业生学籍数据核验工作的基础上,于11月20日至12月8日,在“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简称“中考服务平台”)完成本区应届毕业生的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具体操作指引详见“中考服务平台”的“使用说明”栏目)。各区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统筹安排,相对集中地设置身份证采集点,确保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地进行。

  (三)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要严格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各初中毕业学校按班级收集本校应届初中毕业生的身份证,对于申请随迁子女资格的借读生,一并收集父母的身份证,到区指定的采集点采集身份证信息,对收集的身份证应尽快完成采集并及时发还学生。

  2.报名系统将根据考生户籍情况和“广州市教育综合管理系统”提供的学籍数据以及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政策,对考生可报考范围进行自动设定。如考生身份证提取的信息与其申报的户籍信息不一致,则按市招考办通过公安户籍部门核准的户籍地设定其报考范围。考生身份证户籍信息发生变更的须重新办理身份证,其身份证信息以正式报名时重新采集的身份证信息为准。

  3.各初中毕业学校在学生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完成后,通过中考服务平台-“资料打印”栏目打印本校考生“2018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籍信息核对表”,逐一发放给学生核对各项信息,同时以班级为单位打印学籍信息公示表,于12月29日前在学校完成公示。

  三、工作要求

  (一)各初中毕业学校要做好报名工作相关的宣传指引,可使用上年相关文件对学生和家长做好各类考生报考范围、随迁子女、指标考生等政策的解读。重点对异地借读生做好随迁子女在广州市参加中考的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指引符合条件的借读生尽早按文件要求准备所需证明材料,确保该项政策落到实处。

  (二)各初中毕业学校要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的现象发生。一经发现,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各区招考办(基教科)要认真组织本区初中毕业学校做好各项报名准备工作,各毕业学校须将各项工作要求通知到全体毕业生,为2018年广州市中考报名工作严格规范进行奠定良好基础。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