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重庆 > 正文

重庆南川区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5月5日至10日

来源:考试吧 2017-5-5 15: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重庆南川区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5月5日至10日,更多关于中考报名时间安排、中考考试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者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1.招生计划

  2017年全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另文下发,各高中学校必须按我委下达的招生计划执行,不得随意增减。

  2.招生办法

  2017年的普通高中招生按考生的志愿和区教委划定的录取线进行录取;按南川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的通知》(南川教发〔2017〕22号)规定继续招录体艺特长生;继续执行市级重点中学高中招收指标到校生的政策。指标到校生招生指标另文下发,选送录取办法按照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1年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南川教函〔2011〕149号)执行。

  加大综合素质评价在招生中的权重:一是指标到校生综合素质评价项目中公民素养、道德品质达到“合格”,其他四个维度达到“A”等的学生加10分。二是指标到校生中5%-10%比例招收“综合素质评价+特长”的学生。

  指标到校生要填写《重庆市重点中学高中招收指标到校生学生志愿表》(见附件1),各学校汇总后填报《重庆市重点中学高中招收指标到校生学生名册》(见附件2)。

  3.报名登记

  (1)全区初中毕业生基础信息采集实行“一生一号”。其考号为10位,编制办法由区教委中招办统一确定。

  (2)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毕业学校报名登记,往届生和区外借读学生在原就读学校或户籍所在地学校报名登记。

  (3)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学校互不兼报。

  报名时间为2017年5月5日至10日。参加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的考生应填写《南川区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登记表》。

  4.志愿填报

  (1)普通高中志愿在中考考场现场填报,考生按市级重点中学和普通高中分层次填报。

  (2)凡报考“3+4”和“男幼师”的考生,登陆“重庆市中职招生网上录取系统”填报志愿。同时,报考“男幼师”的考试还须选择签订协议区县。

  5.新生录取

  普通高中招生严格尊重考生志愿,坚持按照填报学校层次、志愿顺序和划定的录取线进行公平公正择优录取,录取通知书由区教委中招办和各高中招生学校共同签章下发。

  “3+4”和“男幼师”录取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渝教职成函〔2017〕17号)文件规定执行。待“3+4”和“男幼师”录取工作结束后,区教委中招办再组织开展普通高中录取。

  6.加分政策

  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凭户口及身份证;归侨、华侨子女、台湾籍考生、烈士子女凭区侨办、区台办证明或区民政部门证明。以上情况之一者在普通高中招生时加5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中考作文范文赏析汇总

  2017年中考《英语》1600个单词分类速记汇总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中考答案汇总 | 2017中考真题汇总

  2017中考录取结果查询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各地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指南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