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甘肃 > 正文

兰州市2017中考报名4月24日-26日进行

来源:考试吧 2017-4-19 19:3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兰州市2017中考报名4月24日-26日进行,更多关于中考时间、中考报名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点击查看:2017年甘肃兰州市中考招生政策问答最新文章

  4月24日至26日,2017年兰州中考将进行网上报名工作。具有兰州市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及同等学力考生都可以报名。那些流动人口随迁子女能否在兰州市报名中考呢?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具有兰州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初中毕业生可报考城市四区普通高中学校。同时,市教育局要求中考报名要尊重孩子自愿的原则,任何个人及学校不得限制考生报名自由。

  中考网上报名时间仅三天

  4月24日至26日,2017年兰州中考将进行网上报名工作。兰州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或http://www.lanzhou.edu.cn/)上网报名,网报结束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确认报名资格,确认报名资格时间4月24日-27日。领取准考证的时间为5月8日、9日。

  志愿提交后将不能再更改对于填报志愿,市教育局

  给出考生注意事项,报名网站首页提供中考招生文件、学校分类、报名流程以及报考所需相关表格的下载链接,考生在网上报名前应提前下载并熟悉志愿填报有关事项。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提高风险意识,准确定位,慎重选择,填报符合自身实际的志愿。此外,考生要详细了解志愿填报的程序和方法,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填报志愿,并对所报志愿负责,志愿在网上正式提交后不得更改。

  随迁子女也能报名中考

  对于随迁子女中考,今年兰州市规定,具有兰州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初中毕业生可报考城市四区普通高中学校;在本市不满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初中毕业生,应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对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可以借考。

  考试结束后凭成绩单或相关证明回户籍所在地联系就学;流动人口随迁子女报考兰州市职业学校不受户籍学籍限制。

  10部电话解答家长疑问

  为了方便考生和家长,兰州市教育局还提供了10部中考咨询电话。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8831608;职业技术教育处:8801655;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8801379;思想政治工作处:8854819;监督举报电话:8801413。

  榆中县教育局:5229349;皋兰县教育局:5724063;永登县教育局:6425966;红古区教育局:6213533;兰州新区教育科技文化局:8259975。 (记者 王巧灵)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中考作文范文赏析汇总

  2017年中考《英语》1600个单词分类速记汇总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中考答案汇总 | 2017中考真题汇总

  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