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内蒙古 > 正文

赤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3月21日-31日

来源:考试吧 2017-3-17 8:52: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赤峰市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3月21日-31日,更多关于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中考”。

  根据《赤峰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得知,赤峰市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如下:

  (一)报名时间

  全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初二地理、生物结业考试统一报名时间:3月21日9:00—3月31日17:00。

  (二)报名资格

  1.初中毕业、升学考试考生报名资格

  (1)具有我市户籍(非外迁)及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严禁往届生报名)。该类考生由学籍所在学校组织报名。

  (2)具有我市户籍(非外迁)在外地就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参加2017年自治区网上报名并参加初二年级地理、生物结业考试。该类考生到户籍所在旗县区教育局中招办报名。

  (3)具有我市学籍的驻赤部队现役军人随军子女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该类考生由学籍所在学校组织报名。

  (4)截止2017年3月1日前户籍迁入我市,且具有我市学籍的学生,可在学籍所在地报名参加中考。该类考生由学籍所在学校组织报名。

  (5)截止2017年9月1日,市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同时符合以下2个条件,可在学籍所在地参加中考。该类考生由学籍所在学校组织报名。

  ①本人具有我市初中阶段学校毕业年级学籍且连续就读满一年;

  ②家长在我市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且连续居住、合法职业且纳税(或按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均满一年。

  上述学生若不符合条件②,如该生具有我市初中阶段学校毕业年级学籍且在我市连续就读满三年,可在学籍所在地参加中考。

  (6)户籍迁入我市学生和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中考须签订《赤峰市2017年户籍迁入我市学生和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承诺书》。

  不符合以上条件的考生只允许报考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报考时须签订《赤峰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报考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承诺书》。

  2.地理、生物结业考试考生报名资格

  (1)具有我市学籍的在校初二学生。

  (2)具有我市户籍具有同等学力的适龄青年。

  (3)符合参加毕业升学考试报名资格(没有地理、生物结业考试成绩)的考生。

  (三)报名资格审核

  报名资格审核工作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科和民族教育科的统一协调下进行,于3月20日前完成。

  1.初中毕业、升学考试考生报名资格审核。

  (1)上文中“二(二)1.(1)”的考生由各旗县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民教股)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审定后的花名册一式三份盖章后(学籍管理专用章和中招办专用章)于3月10日前报市中招办。

  (2)上文中“二(二)1.(2)(3)(4)(5)”的考生由各旗县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民教股)报名资格初审后,于3月8日前上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民教科)进行复审。审定后的学籍花名册一式四份盖市、旗县区两级基础教育(民教)科(股)学籍管理专用章和中招办专用章,由市、旗县区基础教育(民教)科(股)、旗县区招生考试办公室、初中学校分别持有。

  ①学籍情况审查。学籍以2016年9月1日前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中2017届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学籍数据为准。各初中学校要对毕业年级学生学籍信息与学生个人真实信息进行核实,发现问题,及时申请变更。身份证号非1504开头学生(户籍迁入我市的学生和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要填写《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学籍及实际就读情况审查表》,由考生就读学校和该校所属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验学籍及实际就读情况。学校校长、学籍管理部门负责人、班主任分别审核签字并确认相关信息的真实性。

  ②户籍条件审核。重点审查考生户口簿原件,对有疑问的考生要通过调阅人口数据库进一步核实。

  ③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长具备条件审核。此类考生须填写《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长具备条件审核表》交由相关部门出具审核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三份,到学籍所在旗县区教育局中招办进行资格初审。

  ④有赤峰市户籍(非外迁)在外地就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要提供学籍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旗县区教育局中招办进行资格初审。

  ⑤具有我市学籍的驻赤部队现役军人随军子女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要提供学籍证明、父母军官证、所在部队政治部证明、出生证和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三份,到学籍所在旗县区教育局中招办进行资格初审。

  对于违规办理户籍或学籍、伪造实际就读经历及相关佐证的考生要做出严肃处理。考试前查实的要取消报名资格和考试资格,考试后查实的要取消成绩和录取资格,录取后查实的要取消入学资格,已经入学的要取消学籍。对考生资格弄虚作假所涉及的相关部门和责任人,一经查实,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2.地理、生物结业考试考生报名资格审核。各旗县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民教股)负责报名资格审核,对于初三毕业生补报地理生物结业考试的考生单独汇总(上报名单同时交予本旗县区招生办一份),于3月8日前上报电子版数据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科(民教科)备案。

  (四)网上报名

  根据本年度下发的《关于全区初中升学考试招生网上报名等相关事宜的通知》文件精神,赤峰市2017年中考报名和地理、生物结业考试报名工作与自治区各盟市同步进行,实行统一网上报名,考生需要提前办理二代身份证。报名结束后不再安排补报工作。

  1.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初中毕业生,均可由所在学校组织网上报名,本人也可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nm.zsks.cn)自行报名(具体报名办法见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2.报名信息的采集方式分为网上采集和现场采集两部分。考生的文字信息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报名时通过互联网录入方式采集。考生的图像信息采集:根据中考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的花名册,所在学校配合旗县区中招办统一组织考生在本校进行现场采集。

  考生在报名期间须持二代身份证和相关证明材料。报名时不区分报考类别(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3+2)、职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等)。

  3.各旗县区中招办和初中学校,要认真做好中考报名的宣传、指导工作,指导考生如实填报本人各项报考信息。提高密码的设密标准(最少8位数且由数字和字母混合编排,如:“72C#1688”)。各学校必须严格要求,认真做好此项工作,使每个学生都建立起密码安全意识。学生报名密码只能由学生本人及其监护人掌握,学校、教师及其它任何人员均无权掌握并控制学生的报名密码,无权更改考生信息和报考志愿。旗县区中招办要健全电子档案,做好各项信息的检测,确保考生报名信息的真实、准确、安全、保密。考生信息由专人管理,除管理人员外不允许其他人员获知学生家长信息。

  4.各旗县区中招办要建立严格的岗位责任制,根据报考条件,认真核对考生信息,确保考生信息准确无误,特别是关键数据(姓名、身份证号和电子学籍号),严格控制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报名。

  (五)特长生术科报名

  考生在4月10日至4月15日期间登录《赤峰市中考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选择特长专业),逾期不再补报名。每位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专业特长。报考前旗县区中招办要指导考生所在初中学校对全体考生进行报考政策解读,避免大量专业特长不突出的学生盲目报名。

  (六)收费

  初中毕业年级考生需交招生考试费150元(其中包括报名、考试、阅卷等费用120元,体育考试费用30元);参加初二地理、生物结业考试的考生需交考务费30元(见赤发改费字〔2012〕484号)。招生考试费将于中考报名时由旗县区招办代收,支出办法另行通知。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能力、信息技术考试费用依据《关于全市初中实验技能、信息技术考核收费标准的批复》(赤发改费字〔2012〕522号)规定,每生每科收取考务费10元,上交至各旗县区教育局电教仪器部门。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