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安徽 > 正文

合肥市区中考报名明年1月3日启动

来源:合肥在线 2016-12-20 8:41: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合肥市区中考报名明年1月3日启动,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我省高考报名正在进行,市区中考生也将迎来中考报名。 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合肥市区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中考)报名工作将于2017年1月3日正式开始,2月21日起,中考生可填报体育考试选项。另外,有合肥市户口但在外地就读的“单报名考生”须到户口所在地的指定地点报名。

  “单报名考生”须到户籍所在地指定地点报名

  哪些考生可报名参加2017年合肥市区的中考?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其报名条件为合肥市户口应、历届初中毕业生,以及在合肥市就读并具有合肥市初中学籍的外地户口应届初中毕业生。

  在报名方式上,应、历届毕业生也所有不同。比如,在合肥市就读并具有合肥初中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学籍所在学校参加集体报名;合肥市户口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在原毕业学校报名,初中学校应当审查其报考资格。2017年1月3日-6日,各校登陆合肥招生考试网,进入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核对应届毕业生数据;同时,录入往届生报名信息。考生电子摄像以校为单位,在报名同时进行,须打印供考生签字确认。

  另外,有合肥市户口、在外地就读具有外地学籍的应届生或从外地初中毕业的2016届初中毕业生(简称“单报名考生”),2月18日须到户口所在行政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地点报名。单报名考生报名时,须携户口簿及复印件、学籍所在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等材料(须加盖县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公章)。报名时须填写《2017年合肥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单报生报名登记表》,考生本人须参加现场电子摄像。

  2月21日开始体育选项填报

  每年提前于文化课开考的中考体育项目何时开始报名?

  记者了解到,2017年2月21日-23日,各报名学校登录合肥招生考试网,进入中考网上报名系统,组织本校考生填报体育考试选考项目,并签字确认。符合免考条件的考生,同时进行申报。单报名考生报名的同时也要确定体育选考项目,并签字确认。

  需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文化课考试及录取等实行考号唯一、一号多用,继续采用省定12位编排规则,由市教育考试院在考生报名结束后(1月9日)统一编排。1月10日,各区教育主管部门及初中学校可下载带有考生准考号的考生信息。单报名考生准考号由区教育主管部门在报名时编排。

  2017年 继续免收中考报名费

  合肥市教育局表示,2017年继续免收中考报名费。

  任何学校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中考或让其提前毕业离校。如发现类似情况发生,市教育局将严肃追究责任。如因故导致报名人数小于在籍人数的,学校应以公文形式对未报名学生情况予以报告,报告须由校长签字,上交区教育主管部门。

  根据要求,各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初中学校要严格按规定认真审核考生报名资格,把好报名关,加强对所辖学校的管理,加大对中考报名的审核工作力度,凡弄虚作假、违规操作的,将按照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另外,县(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办法由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具体制定实施,并报市教育考试院备案。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备战2017年中考:中考体育项目规则汇总

  2017年中考化学备考:必考化学方程式汇总

  10招检验答案的“神技巧”错误率至少减少60%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