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甘肃 > 正文

2016兰州中考网上报名今日17:00结束

来源:兰州晨报 2016-4-27 10:48: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兰州中考网上报名今日17:00结束,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4 月26日是2016年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的第二天,在经过报名首日的对比分析和谨慎选择后,大部分考生在家长的参谋下理性地选择了志愿学校。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的是:今年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 //zkbm.lanzhou.edu. cn/或http: //www.lanzhou. edu.cn/)将于4月27日17: 00关闭,考生须在27日17: 00以前点击“正式提交”按钮提交报考信息。

  根据今年中考招生录取程序,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时从提前批次到第三批次按批次顺序依次录取,已被前一批次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志愿学校的录取;同一批次内按志愿顺序录取,已被前一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志愿学校的录取。

  今天(4月27日)是今年中考网上报名的最后一天,多数考生将在今天提交报考信息。选择志愿学校时如何规避风险?怎样填报志愿才能最大限度地增加录取几率?部分“普高”招生主管根据今年中考招生的志愿设置、录取程序等给考生和家长“支招” 。

  提前批次

  省级示范性高中特色班。录取时间为7月11日—13日;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13日22: 00。

  ●志愿设置:设1个志愿。天津南开中学在本批次提前单独招生,考生可在填报兰州市学校志愿的同时,填报南开中学提前单独招生志愿。该批次填报也不存在任何难度。

  ●录取程序:单独划线,一校一线。

  ●报考建议:考生填报该批次志愿时只需据实填写即可,没有任何困难。

  第一批次

  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普通班。

  录取时间为7月11日—13日;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13日22: 00。

  ●志愿设置:设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4个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也可以不填报本批次全部志愿。但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必须为同一所学校;符合对口分配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统配志愿;通过学校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可以填报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和统招第一志愿必须为不同学校。

  ●录取程序:按统招第一志愿30%、统配志愿60%、自主招生志愿10%、统招第二志愿的顺序录取。其中,兰州二十七中按统招第一志愿40%、统配志愿50%、自主招生志愿10%、统招第二志愿的顺序录取。兰州四中按统招第一志愿50%、统配志愿40%、自主招生志愿10%、统招第二志愿的顺序录取。

  ●报考建议:考生要结合平时的学习实际、 2016年“一诊”成绩,以及报考学校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线等综合因素后,认为自己被统招第一志愿学校录取的几率不是太大,那么,就必须在统招第二志愿一栏中填报一所比统招第一志愿学校近几年中考录取分数线、报考参照线低一些的学校,这样既降低了报考风险,也增加了录取几率。另外,考生能否被所报考学校的统配志愿录取,主要根据考生在学籍所在初中学校的平时考试和“一诊”成绩在全年级排名,以及报考学校分配给自己学籍所在初中学校的统配名额多少。权衡这些因素后选择志愿学校就大大缩小了志愿学校范围,填报志愿也就不那么纠结了。

  第二批次

  市级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

  录取时间为7月14日—18日;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18日22: 00。

  ●志愿设置:设特色班志愿、统招第一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4个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但统招第一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必须为同一所学校。通过学校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须填报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一志愿和统招第二志愿必须为不同学校。

  ●录取程序:按特色班志愿、统招第一志愿95%、自主招生志愿5%、统招第二志愿的顺序进行录取。第二批次学校录取时,先进行本批次各类特色班的录取,然后进行统招第一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的录取;若未完成招生计划,进入统招第二志愿录取。

  ●报考建议:考生选报的本批次统招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学校必须要有一定梯度,即根据自己的学习实际和“一诊”成绩等因素后,如果选报的统招第一志愿学校是近几年中考录取线、报考参照线较高的市级示范性中学,那么,统招第二志愿只能选报近几年中考录取分数线较低、报考参照线较低一些的市级示范性中学或普通高中。这样有梯度地选择志愿学校,考生即使没有被统招第一志愿学校录取,也会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后自动进入统招第二志愿学校报考考生序列,参加统招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

  第二批次录取结束后,考生仍未被任何一个志愿录取,必须在7月18日22: 00—7月19日10: 00网上征集志愿时,填报征集志愿。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