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福建 > 正文

2016泉州中考文化课考试报名时间:4月25日-27日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2016-4-26 10:54: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泉州中考文化课考试报名时间:4月25日-27日,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泉州市中考中招方案有变化,2017年起物理化学成绩折算计入总分

  泉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2016年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记者从市教育局中教科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意见》主要有两处变化,2016年起,泉州四所学校提前面向全市自主招生,其中泉州一中东海校区今年开始招高一新生。2017年起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中,物理和化学成绩将折算计入总分;

  高中招生

  泉州一中东海校区今年开始招收新生

  《意见》第八条“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办法”指出,从2016年起,将对原泉州一中、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等四所学校面向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台商投资区除外的县(市、区)分别招收高一年76名统招生的工作进行调整。调整内容包括招生范围、计划、招生方式、时间等四项,具体细则待学校于2016年4月20日前报送教育局中教科审批后公布。

  根据《意见》内容,上述四所学校2016年起,提前面向全市自主招生,招收品学兼优有特长的高一年新生,录取后的学生将不再参与中考切线录取。

  此外,鉴于泉州一中东海校区今年开始招收高一年新生,泉州一中学府校区、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自主招生计划各76名,泉州一中东海校区自主招生计划50名,自主招生时间为2016年5月20日至30日。

  此外,《意见》还强调:公办普通高中自2015年起,已按规定全面取消招收择校生,严禁以择校生、借读生、寄读生、代培生、旁听生等名义招生并乱收费,严禁把捐资助学与招生挂钩。

  中考成绩

  明年物理化学成绩 折算计入录取总分

  《意见》指出,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学科为十个科目,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体育,其中地理、生物考试时间安排在八年级(初二年)进行;学生所有的考试成绩均作为初中毕业和高一级学校招生录取的依据,省一级达标高中录取的学生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C级以上(含C级)。

  在今年升学考试中,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等六个学科的考生成绩原始分不公布,只公布等级;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等四个学科考生成绩公布原始分和等级。

  从2017年起,中招切线录取以考生参加中考的所有学科考试成绩的等级和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五个学科考试成绩的分数作为主要依据。其中:物理、化学学科分别按考试成绩的90%、60%折算后计入录取总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学科学生考试成绩的原始分数给予公布。换句话说,从明年开始,学生的中考成绩除了语文、数学、英语三大科的成绩,还将加入物理和化学两个学科折算后的成绩,总分将从原本的450分变为600分。

  ◆温馨提醒

  中考报名、填报志愿、考试时间

  (一)初中毕业班学生的毕业、升学考试和初二年地理、生物学业考试报名时间统一定于4月25日—27日。考生报名由学校统一组织。

  (二)中考考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起止时间定于6月11日上午8点至15日下午6点,网址:泉州市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qzzk.cn/。考生在报名系统中,通过设置个人邮箱,获取填报志愿的初始密码,初始密码由报名系统直接产生,任何个人、学校不得擅自代替考生申请获得初始密码,考生可以在学校、家庭或其他地方填报志愿。

  具体填报志愿办法由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另行通知、布置。对未能取得初始密码或忘记二次修改密码的考生,各县(市、区)教育局应指定窗口和专人,为考生提供初始密码或帮助密码初始化。

  (三)考试时间

  1.初二年地理、生物学业考试定于6月20日上午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地理(8∶30—9∶30)

  生物(10∶00—11∶00)

  (注: 由于转学、复学、回原籍报考或在外省中学就读等原因,未能参加我市2015年初二年地理、生物学业考试的,可报名参加今年6月20日的地理、生物学业考试。)

  2.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定于6月21日-6月23日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6月21日上午:语文(8∶30—10∶30)

  下午:英语(3∶00—5∶00)

  6月22日上午:数学(8∶30—10∶30)

  下午:思想品德(2∶30—4∶00)

  历史(4∶30—5∶30)

  6月23日上午:物理(8∶30—10∶00)

  化学(10∶30—11∶30)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