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甘肃 > 正文
2016年兰州中考报名今日开始,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将于4月25日-27日进行,考生可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或http://www.lanzhou.edu.cn/),按照系统要求输入个人信息及密码,即可进行中考报名。

  报名结束后,考生还须在4月25日—28日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确认报名资格,并于5月9日—10日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领取准考证。

  具有兰州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力社会青年,可以报考城市四区的普通高中学校。具有兰州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兰州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有兰州市居住证,可以报考城市四区普通高中学校。学籍不满连续两年的,应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对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可以借考。考试结束后凭成绩单或相关证明回户籍所在地联系就学。高中阶段学校在校学生和户籍学籍均不在兰州市的初中毕业生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中考报名

  设四个批次10个志愿

  提前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的特色班招生。设1个志愿,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一个特色班志愿。天津南开中学在本批次提前单独招生,考生可在填报兰州市学校志愿的同时,填报南开中学提前单独招生志愿。

  第一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的普通班。设4个志愿: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也可以不填报本批次全部志愿。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必须为同一所学校;符合对口分配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统配志愿;通过学校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可以填报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和统招第一志愿必须为不同学校。

  第二批次:市级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设4个志愿:特色班志愿、统招第一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统招第一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必须为同一所学校;通过学校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可以填报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一志愿和统招第二志愿必须为不同学校。

  第三批次,网上征集志愿。

  未被任何一个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须在7月18日22:00至7月19日10:00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的志愿征集。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