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宁夏 > 正文

2016年银川三区中考报名时间:4月20日-23日

来源:银川市教育局 2016-4-20 14:30: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银川三区中考报名时间:4月20日-23日,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三区以外城市户籍在银川市初中毕业的考生,原则上要回原籍报名考试

  三区以外农村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银川市初中学校毕业,可享受同城待遇

  4月19日,银川市教育局发布2016年银川市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报名安排,三区各初中学校4月20日至23日组织本校毕业生网上报名。

  今年银川三区中考报名和录取志愿的填报仍将分开进行,4月中上旬由各初中学校组织学生网上报名。“报考类别”分为普高、普高兼职高、普高兼中专、普通中专、职业中专五类,考试可在五个类别中选择一个填报;其中,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同属于高中阶段教育,学历层次都是高中,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报考类别,鼓励考生兼报,多方向选择。选考科目在历史、地理、生物三个科目中选择一项。

  按照《宁夏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只有应届初中毕业生且参加了全区统一中考考试的学生,才能被普通公办、民办高中学校录取;不是应届的学生以社会考生的身份参加中考,这部分学生只能被普通中专或职业高中录取。三区以外城市户籍在银川市初中毕业的考生,原则上要回原籍报名考试。如果不方便回原籍参加考试,可以在银川市“借考”,即银川市负责提供考生考试成绩证明,学生再带成绩证明转回原籍上学;确实因特殊原因不能回原籍上学的学生,可以参加各高中学习的自主招生和全市统一的“择优录取”批次的录取。三区以外农村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银川市初中学校毕业,可享受同城待遇。

  在高中录取中,这七类考生可在高中录取中享受照顾政策,分别为:烈士子女、华侨(归侨)子女及港澳台籍学生、驻银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少生快富”项目户子女、企业家子女(在银川市投资500万元以上)、因公牺牲和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以及残疾人考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