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内蒙古 > 正文
2016年乌海中考报名细则,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一、报名填报

  1.考生登陆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nm.zsks.cn进行网上预报名,具体详见由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制定的操作流程或在乌海教育网查看。

  2. 符合我市中考录取照顾条件的考生,须填写《录取照顾条件审核表》,盖齐相应证明印章并附相关材料复印件,经相关部门后,由三区教育局在4月15日前统一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审核。

  二、填报要求

  1.考生报名全部实行网上报名。不具备考生个人上网条件的地区和学校,要由考生所在学校为考生创造条件或组织人员代为填报(学校参照报考网页格式内容先为学生印制纸介用表,学生手工填写后交学校代报人员代填报)。

  2.2016年参加地理、生物考试的八年级考生也同时进行网上报名,网报时毕业年级项选为“八年级”,其他报名流程与九年级相同。

  3.符合照顾条件的考生,要在网上报名时填写具体照顾事项,并提供《照顾录取条件审核表》。报名时未在网上填写照顾条件或未提供审核表,不予认定照顾资格。

  4.严格区分“应届生”、“往届生”、“学校报名”和“招办报名”。非本市初中在籍应届生(包括校内插班生、复读生等)一律填为“招办报名”。本市初中在籍应届生必须填写“学籍号”,各初中学校只能为本校已注册的在籍生给予确认盖章,其他学生在“学校/招办报名”栏内只能填为“招办”。

  5.网报时,班级号为3位数,八年级统一填为8xx,九年级为9xx,后两位为班级顺序号(例:八年级1班填为801,九年级1班填为901,以此类推)。

  6.报名时志愿项目栏不用填写,中考后在网上填报志愿,实时录取。

  7. 报考信息中姓名与身份证号以身份证件为准,各学校要认真对照学籍系统中姓名和身份证号与身份证件上的信息是否一致,与身份证件信息不一致的,必须及时在学籍系统中进行变更操作。报名工作全部完成后至9月开学期间,考生不得修改身份证信息,以免影响考试的身份验证、学籍注册或毕业等。

  8.考生网报结束后,需到区招生办进行现场采集指静脉、照相和确认报名信息,同时必须持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验证,否则无法完成报名手续;丢失或未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须提前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

  9.所有考生要认真设置报名密码,该密码将在后期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注册和五年制高职填报志愿登录时继续使用,考生必须牢记自己的报名密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凡因告诉他人或泄露报名密码而造成损失和影响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10. 各区教育局、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中考网报的宣传,确保考生了解报考流程和报考信息,各初中学校将学籍号提供给学生,并强调、指导学生正确填写学籍号、身份证号和姓名,初中升学考试招生报名时生成的考生号即为普通高中学生入学后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籍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