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内蒙古 > 正文

2016年呼伦贝尔中考报名有关事宜通知

来源:呼伦贝尔市教育局 2016-4-15 12:57: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呼伦贝尔中考报名有关事宜通知,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于2016年呼伦贝尔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报名有关事宜的通知

2016年呼伦贝尔中考报名有关事宜通知

  (一)报考中职学校和“3+2”高职班的考生必须在当地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其成绩作为考生被相关院校录取的主要依据。具体工作由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和旗市区招生办负责。

  (二)报考要求

  1. 2016年中考报名实行网上报名。考生本人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http://www.nm.zsks.cn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具体报名方式详见《关于2016年全区初中升学考试招生网上报名等相关事宜的通知》。

  考生原则上应在就读学校隶属教育行政部门中考办指定的考区和考点参加统一考试,并报考在本旗市区招生的学校。非内蒙古自治区户籍学生,截止2016年9月1日,本人在我市初中学校有学籍且已连续就读一年,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我市有合法职业且纳税(或参加社保)、有合法稳定住所满一年,可以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户籍和学籍不在同一地的考生可以在学籍所在地参加考试,也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参加考试,旗市区教育部门不得拒绝。

  3.考生报名时需交1寸免冠近照3张和报名费。报名费的收费标准要严格按照呼伦贝尔市发改委《关于重新核定呼伦贝尔市中考考务费收费标准的批复》(呼发改费字[2012]165号)文件执行。

  (三)报名时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为2016年3月21日9:00至3月31日17:00;八年级生物地理结业考试报名可在此期间同时进行,截止时间为4月10日17:30。

  四、考试科目及权重

  (一)科目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考8门学科(蒙语授课考9门学科),即语文(蒙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体育;蒙语授课考生加试汉语文。八年级学生参加生物、地理结业考试。命题的原则、要求、范围详见2016年印发的《考试说明》。体育考试的测试办法、标准、要求严格按市教育局印发的《2016年呼伦贝尔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办法》执行。

  (二)权重

  语文(蒙古语文)、数学、英语、汉语文满分均为120分,其中英语含听力25分。物理、化学合考,物理满分70分,化学满分50分;思想品德、历史合考,满分各60分;生物、地理结业考试合考,满分各60分,并按50%的比例计入下一年学业考试总分;体育满分30分;蒙古语授课考生的汉语文成绩70%计入总分,英语30%计入总分。

  生物、地理结业考试在八年级第二学期末进行,时间安排在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最后一天上午。学生因病休学等原因,其生物地理结业成绩在该生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成绩依然有效且只能使用一次,仍按卷面分数的50%计入该生初中学业考试总分。除兴安盟(由盟教育局中考办出具考试成绩证明)以外,其他地区转入我市的学生其生物、地理结业成绩均视为无效,需参加我市统一结业考试补考。

  (三)考试形式

  除体育学科以外,其它所有科目均为闭卷考试。考试实行标准化考试方式,所有试题均使用答题卡作答,评卷实行网上阅卷。

  五、综合素质评价与实验操作考查

  (一)按《改革方案》的要求,要对所有在校毕业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综合素质评价应在5月15日前完成。

  (二)实验操作考查

  实验操作考查内容为初中阶段物理、化学、生物的所有学生实验,考查的办法、要求、结果的使用按《改革方案》执行。实验操作考查应在5月15日前完成。试题由市教育局统一命制,旗市区教育局具体组织实施。

  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实验操作考查成绩均要录入计算机报名系统,于6月15日以前上报。

  六、考试时间

  笔试学科考试时间定于6月26日至29日。各科考试时间安排见下表:

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时间安排

  注:英语前20分钟进行听力测试。

  体育考试时间不作统一要求,各旗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结合实际在5月1日—6月25日期间确定考试时间,考试成绩务于7月1日前上报市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

  七、照顾条件

  (一)蒙古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俄罗斯族考生降15分录取,蒙古语授课“三少民族”学生降20分录取。

  (二)华侨、港、澳、台胞子女可降10分录取。

  (三)—被公安部授予或追授为一级、二级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称号公安民警、全区因公牺牲公安民警,一级至四级残疾公安民警子女降10分录取;公安革命烈士子女降20分录取。

  (四)军人子女具体照顾条件按《呼伦贝尔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细则》(政联[2013]18号)规定执行。

  以上照顾分数不累计计算,择最高分一项。

2016年呼伦贝尔中考报名有关事宜通知

2016年呼伦贝尔中考报名有关事宜通知

2016年呼伦贝尔中考报名有关事宜通知
2016年呼伦贝尔中考报名有关事宜通知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