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广东 > 正文

深圳中考报名调整:非深户学生学籍满2年可考公校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6-4-14 11:43: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深圳中考报名调整:非深户学生学籍满2年可考公校,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明天进行中考报名。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公布了2016年中考中招政策。按照深圳市政府相关文件规定,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可在深圳参加中考。今年,由于深圳修订了居住证条例、房屋租赁等管理规定,随迁子女参加中考的条件也做了相应调整。

  20 14年1月1日发布的《深圳市2014- 2016年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市参加中考的工作方案》中,曾要求随迁子女符合深圳市义务教育就读条件并在深圳市具有3年完整初中学籍的,才可报名在深圳参加中考,公办普高、民办普高和中职学校均可报考。但因为该方案到今年8月31日还不满3年,所以,今年就将报名条件调整为“在(深府办函〔2014〕1号)发布当年(2014年)的9月1日前已具有深圳市初中学籍且截至中考报名时一直在深圳市就读”。这就意味着随迁子女的学籍只要满2年就符合条件了。不满足条件但有深圳市初中学籍的随迁子女,可在深圳参加中职学校自主招生,或在深参加中考,但不能报考公校,仅限于民办普高自主招生或中职学校注册入学。

  ●2016年中考时间表

  报名:4月15日-22日

  指纹采集:4月17日-22日(用于体育考试验证考生身份)

  体育考试:5月5日-20日

  英语听说考试:5月21日-22日

  中考考试:6月25-26日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