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广东 > 正文

符合条件随迁子女今年起可在深圳中考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6-4-14 11:41: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符合条件随迁子女今年起可在深圳中考,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深圳市2016年中考中招政策和日程安排昨天公布,4月15日-22日为中考报名时间,今年直升生推荐、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等基本政策保持不变,今年起,按照市政府相关文件规定,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可在我市参加中考。

  市招考办提醒,不满足相关文件规定但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随迁子女,可以在我市参加中职学校自主招生,也可以在我市参加中考,但仅限于参加民办普高自主招生,或中职学校注册入学。

  全市中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历史、体育六科。体育考试于5月5日-20日进行,英语听说考试于5月21日-22日进行,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历史考试于6月25-26日进行。今年的中考成绩继续以单科原始分、单科等级和原始总分同时呈现。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历史试卷满分均为100分。其中,英语听说考试占英语科总分满分(100分)的15%,即15分。体育考试满分100分。原始总分由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四科原始分及历史、体育两科按原始分的30%折算后所得分数相加而成,满分为460分。原始总分按四舍五入取整数。

  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中考的条件

  父亲或母亲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职业;

  父亲或母亲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住所;

  父亲或母亲持有《深圳市居住证》,且居住证在中考报名规定时间内具有使用功能(对2014年9月1日前已办理的《深圳市居住证》,且中考报名时已办理非深户居住登记的,也予以认定);

  父亲或母亲在我市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及基本医疗保险,且至少其中一个险种累计缴费满3年,社保累计年限计算截止至2016年8月31日;

  随迁子女在2014年9月1日前已具有我市初中学籍且截止至中考报名时一直在我市就读。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