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广东 > 正文

2016年佛山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15日到25日

来源:广佛都市网 2016-3-16 10:43: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佛山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15日到25日,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佛山2016年中考今日开始接受学生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5日~25日,中考时间为6月20日~22日(共3天)。据悉,今年起 中考各报名点在系统中将统一通过第二代身份证阅读器读取考生身份证信息,个别考生因各种原因未能提供第二代身份证的,需提交书面说明。

  佛山市招办表示,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学校报考的,由所在毕业学校统一发放准考证号、密码及有关报考资料。而社会考生报名,须持毕业证书或相应学历证明到户口所在地的区招生考试部门办理资格审查手续,验证后再领取准考证号及密码、报考资料。

  今年中考考生继续采取网上报名。需要注意的是,今年起报名点在系统中将统一通过第二代身份证阅读器读取考生身份证信息,系统自动派号。个别考生 因各种原因未能提供第二代身份证的,需向报名学校提交书面情况说明(附家长签名),各报名点将这部分学生名单造册上报各区备案,并在中考报名的后期采集报 名数据。

  佛山市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经区招生部门审核,及经区招生考试部门审批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可以和与本市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享有同等报考资格。

  根据发布文件显示,经区招生部门审批的普通借读生,只允许报考民办普通高中以及中等职业学校。不过市招办提醒,区招生部门可以根据本区实际,在公平公正原则下,安排公办普通高中少量计划招收普通借读生。

  佛山市招办表示,部分考生在报考时会有所限制,比如非应届初中毕业生,不得报考省一级普通高中和高等学校五年制高职。初中重读生(包括已经毕业 和读完初三课程无故不参加毕业考试者,或已读完初三第一学期无故停学半年再返校复读者)不得报考省一级公办普通高中。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结业生不得报考 公办普通高中。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