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安徽 > 正文
2016年马鞍山中考报名工作通知,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于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示范园区教育主管部门,各有关学校(报名点),机关各有关部门、科室: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际,本着加强管理、严格审查、规范程序、服务考生的原则,现就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报名(以下简称“中考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2016年中考(包括文化课考试、体育考试和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报名:

  1.户籍或学籍在我市的2016届初中毕业生。

  2.历届初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力者。

  二、报名时间

  2016年3月10日至3月18日。逾期不予补报。

  三、报名地点

  市、县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各中考报名点。市区共设27个中考报名点(见附件1),各县的中考报名点由本县招生考试机构视情确定。

  四、报名办法

  中考报名工作由市、县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各报名点具体实施。

  1.户籍在本地且在本地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由所在学校组织集体报名,报名时须审查户籍、学籍;户籍在本地但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市区户籍的到雨山区教育局报名),报名时须提供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加盖公章的应届初三学生学籍表和本市户口本、房产证原件(以上材料报名点须留存复印件)。在本地就读的进城务工农民及其他流动人员子女,可在本地就读学校报名。历届初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力者,须到本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市区指定的报名点为雨山区教育局),报名时须提供毕业证书原件或同等学力证明。

  2.博望区考生继续享受“过渡期政策”,即考生可自主选择按市区考生报名还是按当涂县考生报名。按市区考生报名的,在后续的考试、招生等工作中均作为市区生源对待;按当涂县考生报名的,在后续的考试、招生等工作中均作为当涂县生源对待。报名办法如下:

  各有关学校均设置两个报名点代码,一个是市区代码,另一个是当涂县代码。报名时,考生须向所在学校提交书面申请(样表附后),学校依据考生的书面申请办理报名手续。各校的报名数据上报招生考试机构后,将不再受理考生要求调整的申请。考生的书面申请由所在学校留存至2016年年底。

  3.示范园区所属初中应届毕业生的报名工作由当涂县招生办负责。

  五、报名收费

  中考报名费、考试费(包括文化课考试、体育考试和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等三项考试费用),由各报名点按2015年的标准收取。

  六、考生信息采集和审核

  各初中(含完中和九年一贯制学校)报名点的考生基本信息(有关要求附后),由所在学校从“学籍管理系统”直接导入到“中考报名系统”;导入前后如需变动,须书面报经基教部门审核批准。各社会报名点的考生基本信息,由报名点直接通过“中考报名系统”录入。各县及市区各报名点的考生报名信息,须于2016年3月21日前上传到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市、县(区)学籍管理部门要对各报名点的考生基本信息进行严格审核、校验,确保中考报名信息全面、真实、准确、完整。

  考生电子摄像、评语信息录入、体育考试选考科目申报、政策性加分申报与审核等工作,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在中考报名结束后另行布置。

  七、有关要求

  1.市、县招生考试机构和各有关学校要从维护考试信誉和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出发,切实重视中考报名工作。要加强领导,深入宣传,精心组织,优质服务;要准确把握报名条件,严格审查考生届别,防止弄虚作假;要加强对报名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责任到人,严防出错,确保如期高质完成中考报名工作。

  2.在中考报名之前,博望区各有关学校要将《致博望区2016年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样式附后)印发至每位考生及家长手中,同时做好有关政策的咨询服务工作,让每位考生及家长明明白白选择,确保在中考报名阶段不留后遗症,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中考报名工作联系人及电话:

  姚 加 8324775

  李 冰 2310196

  附件(点击查看):

  1.2016年马鞍山市区中考报名点代码表

  2.2016年马鞍山市中考报名数据格式说明

  3.致博望区2016年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二〇一六年三月七日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