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福建 > 正文

2016年三明中考报名时间:3月21日-25日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 2016-3-8 10:11: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三明中考报名时间:3月21日-25日,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日前,市教育局下发《三明市2016年初中毕业和升学考试办法》,对今年中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办法》规定,今年所有初中毕业学生参加中考(含保送生、提前自主招生等)。九年级毕业、升学考试和八年级地理、生物会考实行网上统一报名,报名统一时间为3月21日—25日进行。九年级普通高中志愿、中等职业志愿填报分开进行。初中毕业生、八年级在校生和具有同等学历者均可报名参加考试。在三明就读的省内外户籍考生,均可以在就读学校报名参加考试,并按相关规定参加当地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录取。

  今年体育考试必考项目没有变动,选考项目新增足球运动项目。2016年选考项目Ⅱ,除市中招办确定的实心球作为每一位学生必考项目外,学生从项目Ⅱ(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实心球、引体向上(男)、篮球运球、排球垫球、足球运球等)其它项目中再自主选择一个项目进行考试。

  今年初中毕业和升学考试照顾性政策同于去年。但根据国家教育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五部门联合公布《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教学〔2014〕17号)精神,我市今年起取消体育、科技类竞赛获奖加分。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