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江苏 > 正文

2016年南京中考报名明后天进行

来源:南京日报 2016-3-8 9:22: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南京中考报名明后天进行,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我市今年中考报名将于本月9日至10日进行。市招办昨天提醒,各区招生办负责办理本区学生的报名手续。考生报名时,学籍信息与就读学校、报名学校必须一致。

  据了解,今年具有南京市初中学籍的初三年级学生,均由就读学校到区招生办集体报名。具有南京市户籍、在外市就读并拟回南京市升学的初三年级学生,可于3月9日至10日到户口所在地的区招生办报名,参加体检、考试和考查;也可于5月20日到户口所在地的区招生办参加补报名,但各区招生办不再为此类考生组织体检、体育考试和英语听力口语考试。

  另外,今年往届生依然可以凭毕业证书和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的区招生办报名参加中考,年龄限制在18周岁以内(1998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南京市学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在南京市继续升学,得在南京市就读的初中学校报名、填报志愿。考生报名时须交验本人户口簿。

  市招办强调,考生报名信息将与学籍系统实行数据对接,凡未在学籍系统注册的学生不能在学校参加中考报名;有学籍的学生必须在就读学校参加中考报名;学籍系统中学生学籍信息与就读学校、报名学校必须一致。对学籍系统中就读学校与中考报名学校不相符的学生,中考报名学校应先通过学籍系统变更学生的学籍信息,方可办理报名手续。或持有关证明,并交纳报名、体检和考试等费用。

  另悉,南京市中考、高考体检工作于3月10日至3月31日期间进行。全市要求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三年级学生以及往届生,以及报考普通高校、高职单招、对口单招的考生均要参加体检。没有参加体检的考生不能被学校录取。

  市招生办提醒考生,体检前3天不要做剧烈运动,保证饮食清淡;体检当天穿着便于穿脱的服装,不要佩戴饰物,不要化妆。另外,考生如服用保健品和补品,在体检前半个月要停止服用,以免影响体检结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