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安徽 > 正文
2015年宿州中考报名时间安排已公布,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根据宿州教育网发布的《2015宿州中考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获悉:

  市教育局已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全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教招考〔2015〕1号),分别就报名条件、报名时间、报名办法、报名准考号的编排等作了规定。各县区教体局要按规定要求加强对应届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管理。按照“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学籍造假、以历届充应届的考生,一律取消其当年报考资格;已经被录取的取消其录取资格。对为考生提供假证明、档案、证件的学校工作人员或考试工作人员,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对在考生资格审查中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给予直接责任人以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3年内在学校及有关责任人评优评先、职称晋级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对上述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为鼓励初中毕业生报考高中阶段学校,2015年我市中考报名时间可延长到5月10日


  各县区教体(育)局、市直有关学校:

  现将2015年全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报名条件及办法

  2015年全市中考报名考生应为:2015年(应届)、2014年(历届)初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

  1.户籍为宿州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本人学籍所在学校报名,不得以历届生在其他学校报名;历届生到原初中毕业学校报名。同等学力者,按历届生对待,到户籍所在地招生办或指定的学校报名。

  2.宿州市户籍在外省、市就读的2015年(应届)和2014年(历届)初中毕业生,本人要求回到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的,须持本人户籍和学籍证明,到户籍所在地招生办报名。

  3.进城务工及其他流入人员子女享受当地初中毕业生同等待遇。考生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可在就读学校报名,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

  二、报名时间

  2015年3月10至3月20日

  三、有关要求

  1.中考报名由县区招生办负责组织完成。报名使用市教育局下发的《安徽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考生报名卡》,按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要求采集考生信息,现场摄像,建立考生电子档案。县区招生办、各初中学校要切实加强对考生现场电子摄像、电子档案制作工作的管理,严格按照省、市招生考试部门的要求,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按时完成考生现场电子摄像和电子档案制作工作。考生报名信息数据库及电子照片上报时间:4月20日。

  2.严格应届生的报名资格审查。应届生的报名资格审查由学校和县区教体(育)局基(中)教股负责。各地、各校要建立健全应届生资格审查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分工负责,层层签字,一级把一级的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考生姓名以户口本为准,学校毕业班班主任要对考生所填姓名、性别、年龄、届别、身份证号等项认真审核,确认无误后签字上报学校。学校要组织对毕业班考生报名信息进行专项复核,复核后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上报所属县区教体(育)局基(中)教股。县区教体(育)局基(中)教股要切实把好应届生的资格审查关,要组织专人进行复检抽查,对举报的问题要认真调查、查有结论。复审后,县区教育(体)局加盖“学籍管理专用章”返还学校。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将审核后的考生名单公示3天,接受监督。对凡在考生报名资格上弄虚作假,违规违纪的,按《宿州市关于规范中考中招秩序严肃中考中招纪律的若干规定(试行)》(宿纪发[2011]1号),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3.2015年我市中考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各县区教体(育)局,要根据各自的具体情况,切实加强毕业班考生的适应性答题模拟练习及相关注意事项的培训,让考生知晓、掌握计算机网上评卷对答题等项的规范要求,为今年中考网上评卷的顺利奠定坚实基础。

  4.中考报名费按皖价行费[2000]215号文件规定执行。

  县区教体(育)局、各初中学校,要切实组织好中考报名工作,做好有关政策的宣传,把工作抓实、抓细,进一步提升我市中考报考率和参考率。

  更多关于中考报名条件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报名入口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