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广东 > 正文
2015年广州中考报名时间:3月16日-20日,更多2015中考资讯、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及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5年广州中考报名报考一次完成,本月16日-20日进行

  2015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报名将于3月16日-20日进行,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中考报名一次完成,不再分阶段进行。

  各类考生的报名时间及报名点安排如下:

  我市应届初中毕业生于3月16日-18日,到学籍所在初中学校报名;

  我市户籍的往届生和返穗生于3月18日-20日,到户籍所在区招考办(中教科)报名;

  无我市学籍的港澳台和国外来穗生于3月18日-20日,到居住地所在区招考办(中教科)报名;

  我市初中学校毕业的往届借读生于3月18日-20日,到原初中毕业学校所在区招考办(中考科)报名。

2015年广州中考报名问答

  主要报名流程是考生先到报名点进行资格审核,领取考生号和初始密码,到指定摄像点照相后,凭考号和密码登录中招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按照系统指引,依次完成基本信息填写和各类资格申报及选报体育考试项目等信息,核对无误后确认报名信息,交纳考试费用。其中申报相关资格的考生还须提供相应证明材料交报名点审核,方完成报名。值得注意的是,考生须在报名结束前完成网上确认,不进行自主确认的考生,其报名信息无效。

  根据市教育局相关文件,今年军人子女加分和照顾录取政策有相应调整。符合军人子女加分和照顾录取政策的考生,除需在网上申请,填写详细信息外,还须确认报名信息并打印申请表,交父或母所在部队师级以上单位盖章,再交回报名点,各区汇总后交市招考办,由市招考办交至广州警备区政治部进行资格审核。

  为更好地指引考生报名,我办将在报名首日,即3月16日12:00-14:00举行“阳光招考在线——2015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专场咨询活动”。届时市教育局、市招考办和各区招考办(中教科)将在线为大家答疑解惑,欢迎考生和家长拨打118114咨询。有关中考报名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考生可查阅广州招考网(http://www.gzzk.cn/)“中考中招”栏目下的相关报名通知和问答,或关注@广州招考微博(http://weibo.com/u/2621672232),也可直接咨询报名点和各级招考部门。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3月12日

 

  编辑推荐:

  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 | 历年真题 | 各科辅导

  作文预测 | 2015年中考时间 | 中考大纲

  作文备考秘籍 | 家长必看 | 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