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甘肃 > 正文

张掖市高中阶段学校报考管理系统使用注意事项

来源:考试吧 2014-4-25 8:32: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张掖市高中阶段学校报考管理系统使用注意事项,请考生仔细阅读!

  为保证志愿填报的有效性,考生在使用本系统时,务必认真阅读以下说明。

  一、系统运行环境

  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或其它兼容浏览器。

  二、登录

  考生登录张掖市高中阶段学校报考管理系统(www.zycjcx.com)。

  (一)考生按照登录窗口提示,输入学籍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最后一位若为X,则必须大写),第一次登录成功后,考生须修改密码,然后进行其它操作,以后每次进入系统都要用修改后的密码。

  (二)考生要牢记学籍号和密码,因密码泄露造成的一切损失由考生个人承担。考生忘记修改后的密码,须持有效证件和学校出具的证明到所在县区的教育局申请办理。

  三、填报注意事项

  (一)填报本系统志愿是普通高中录取的唯一途径。若不填报,视为自动放弃普通高中学校录取资格。

  (二)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进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志愿只能填报学籍所在县区的学校,若进入其它县区的页面,将无法进行相关操作。

  (三)考生要慎重填报志愿,以下状况将导致考生滑档,不被志愿学校录取。

  1.中考成绩没有达到志愿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2.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生物和地理等级、思想品德和历史等级、体育等级没有达到相关要求。(详见《张掖市2013年招生管理办法》)

  3.考生填报2个以上平行志愿的批次时,若只选择一个志愿,且不服从调配,或因志愿学校招生计划录满,导致滑档,自动进入下一批次。

  四、录取说明

  (一)分数线划定。按照招生计划和报考志愿,由招生领导小组划定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分线。

  (二)录取过程。严格按照志愿优先、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涉及平行志愿的,按照中考成绩(含照顾分),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原则上按计划和1:1比例录取到平行学校。

  (三)录取结果。考生录取信息在张掖教育信息网公布。已录考生不再参与剩余批次的录取(包括三限生)。

  五、相关说明

  (一)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规定的时间内,可以修改本人志愿。考生最后一次填报的志愿是系统默认的有效志愿。

  (二)考生填报志愿,出现下列情形,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由考生自己承担。

  1.不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的;

  2.填报非学籍所在县区志愿的;

  3.告知第三者学籍号和密码,导致志愿被他人修改的;

  4.志愿填报失误,导致滑档的。

  (三)考生完成志愿填报后,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张掖市2014年中考考生登记表》,由家长签字确认后,上交学校,由学校统一提交县区教育局备案。

  六、《网上填报志愿须知》作为《张掖市2014年招生管理办法》的补充,由张掖市教育局负责解释。

  张掖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4年4月1日

  相关链接:

  各地2014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填报指南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黄保余:《2014语文知识地图》专项训练营课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中考改革政策一览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