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陕西 > 正文

西安中考今起至14日网报 异地中考政策调整

来源:考试吧 2014-3-10 8:38: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中考报名最大的变化是,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西安参加中考政策做了重要调整,将与全省相关新政策统一,即要求随迁子女父亲或母亲持陕西省居住证1年以上,按照国家规定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西安市初中学校毕业。

  西安市中考从今天起至3月14日统一网上报名,提醒考生:任何学校和个人不能干涉学生报考中考,今年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中考政策做了重要调整,考生应特别留意。12类特殊考生可享受在西安参加中考的照顾。提醒一丢密码影响信息安全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经过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在区县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领取《告知书》和报名条后,在报名时间内按照报名条上的报名号和密码,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www.xaks. com.cn)进入中考报名系统,认真阅读有关规定后,按照要求如实输入报名信息。为保证报考信息安全,考生应自行保管好自己设置的登录密码,不得遗失、不得泄露。

  报名考生须交纳报名考务费40元。考生信息须经招生考试部门打印考生信息确认单,并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凡因考生个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确认手续的,将按本人自动放弃报名处理。任何学校或组织不得限制、阻止符合规定的考生报名,遇到干涉报考的情况,考生可向区县招生办投诉。提醒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考政策有调整

  今年中考报名最大的变化是,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西安参加中考政策做了重要调整,将与全省相关新政策统一,即要求随迁子女父亲或母亲持陕西省居住证1年以上,按照国家规定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西安市初中学校毕业。

  而过去的要求是,父母有在西安市从业证明或所在单位用工合同。提醒三今年12类特殊考生可在西安参加中考

  12类考生:夫妇双双为驻守海岛、边防的军人或从事地质勘探等长期野外工作人员,委托本市监护人照顾的适龄子女;烈士、因公牺牲军人和人民警察、伤残军人和人民警察及其他优抚对象的适龄子女;按规定引进的博士、博士后及专家的适龄子女;留学归国创业人员适龄子女;合法领养的适龄孤儿;为西安市经济社会做出重大贡献人员的适龄子女;长期患重病人员和失去监护子女能力的残疾人,委托本市监护人照顾的适龄子女;经人事、民政部门批准的在我市自主择业的复转退伍军人的适龄子女;符合《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后在陕参加升学考试方案》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海外华侨华人子女;台湾、香港和澳门籍学生;外国外交人员或侨民的适龄子女。

  相关链接:

  考试吧整理:2014年陕西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中考改革政策一览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