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安徽 > 正文

2014年安庆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安庆教育局 2014-3-6 15:55: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安庆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敬请关注!

关于做好2014年安庆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属各中学:

  为切实做好2014年我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简称“中考”)报名工作,实现高中阶段招生(简称“中招”)工作信息化,本着加强管理、严格审查、规范程序、服务考生的原则,现就做好我市2014年中考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时间、地点及办法

  1、报名条件

  (1)参加中考的考生应为初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

  (2)普通中专艺术(含美术)、体育类招生实行单独提前报名考试。具体政策规定及录取办法,按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文件办理。

  2、报名时间

  全市中考报名工作于3月7日至3月20日进行。考生报名信息采集(基本信息采集、电子摄象、制作电子档案等)工作于3月21日开始,4月22日前结束(市区中考报名工作安排详见附件1)。

  3、报名办法

  (1)应届毕业生由就读学校(含民办)组织到辖区的县(市)、区教育局中招办办理集体报名,市直属各中学到市考试院办理集体报名;(2)历届生或同等学历者可在原毕业学校或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局中招办报名;(3)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及其他流动人员子女可在流入地就读学校报名,也可按本人意愿回户籍所在地报名;(4)在外省借读的学生,自愿回我省报考升学的,回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局或挂靠学校报名。

  二、报名收费标准

  考生报名按皖价行费字[1999]136号和皖价行费字[2000]215号文件规定缴纳报名、考试费,每生52元。考生考试用标准答案和专用铅笔由考生自愿征订(标准答案2元,2B铅笔0.5元/只),可委托相关服务单位代订。

  各单位必须严格执行省规定的收费标准。严禁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

  三、报名信息采集与考生电子档案制作

  根据省教育厅和省考试院的要求,我市今年仍将实行中招网上录取。建立统一规范的初中毕业生报名信息,制作考生电子档案是实现中招网上录取的基本要求,各单位必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每位考生按时报名、提交报名信息卡和报名登记表、摄像、制作好考生电子档案,确保报名信息真实、完整、准确。

  中考报名采用电子摄像,应届毕业生由学校集体组织,在各县(市、区)中考中招部门指导下按规定的时间、地点集中办理;历届生按各县(市、区)要求进行。信息采集仍以县(市、区)为单位组织报名及信息采集工作。各县(市、区)中考部门应根据考生人数安排考生信息采集模式,采取以县(市、区)为主、以校为主或以校分片等形式进行。要动员有条件的学校参与,在县(市、区)招办的指导下承担相应的工作责任。条件好的学校要在各县(市、区)统一安排下,帮助周边薄弱学校做好中考考生电子信息的采集。市直属各学校的考生摄像、录入考生简历及评语等信息采集与电子档案制作工作,由各学校组织进行。

  中考每位考生都必须建立电子档案。考生电子档案所包含的内容是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考生电子档案的内容主要包括考生报名信息(含学习简历、电子照片、政策性照顾信息等)、志愿信息、成绩信息三部分。考生电子档案须与考生报名登记表(卡)、志愿表(卡)及考生各科考试成绩等纸介质材料的相对应部分的内容一致。

  各地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考生信息采集与电子档案制作工作。认真做好对基层学校的考生电子信息采集、制作电子档案的培训,落实工作人员和工作责任制,配备必须的设备,确保考生电子信息采集的质量和数据安全。

  四、政策照顾加分

  凡符合政策照顾规定加分的考生,报名时需交验有关部门出具的原始证件和复印件,并填写有关表格。报名结束,应、历届生分别由教育局指定部门审验。各报名点和学校要张榜公布享受政策照顾加分的考生姓名、享受政策照顾项目、享受政策照顾加分分值,接受社会和师生的监督。同时由各县(市)按规定要求将享受政策照顾加分的信息录入计算机。

  政策照顾的具体规定另文下达。

  五、其它注意事项

  各单位在报名及其电子信息采集和制作电子档案过程中,若出现问题,要及时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联系。同时,认真做好相关信息的汇总上报工作。

  各县(市)于5月4日前必须:①将本县(市)中考所需试卷、英语听力磁带、中考标准答案数量(即《安庆市2014年初中升学考试所需试卷、磁带、标答等征订单》)及考试报名信息数据库光盘、有“□”考生名单和照顾加分考生名册等材料送达市考试院;②各县(市)申请分片设置考点和在乡镇设考点的报名及安排情况,报市审批、省备案;③上缴考生报名考试费。

  中考中招工作信息电子化、现代化,是形势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总结经验,精心做好今年中考报名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中考报名和考试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附件:

  1、2014年安庆市区中考试报名细则

  2、2014年安庆市区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工作日程安排(部分)

  3、2014年安庆市区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点代码

  安庆市招生委员会 安庆市教育局

  二○一四年二月二十四日 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