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安徽 > 正文

2014年合肥中考报名相关问题解答

来源:考试吧 2014-2-18 15:53: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合肥中考报名相关问题解答,请相关考生仔细阅读!

  一.单报名考生如何报名?(时间、地点及所需证件)

  我市户口在外地就读的考生3月1日(周六)报名,报名地点在户口所在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地点。报名需携带:1.户口本及复印件;2.学籍所在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需加盖县级以上(含县级)教育主管部门公章。报名同时选择体育考试选测项目(参见《关于印发<2014年合肥市市区初中毕业学业体育考试实施方案>的通知》(合教〔2014〕13号)。文件请参阅合肥教育信息网(www.hfjy.net.cn)。体育考试选测项目一旦选定,不得更改。

  报名同时进行电子摄像,考生本人必须亲自到场。

  户口正在迁移的可凭户籍证明或派出所证明,并承诺最迟日期后先报名。

  二.去年从我市学校毕业,但是户口在外地的考生,能否报名?

  不可以。外地户口的只有应届生可以报名,去年在我市初中学校毕业的,今年不能再参加,需回户口所在地报名。

  三.体育考试成绩是否必须达到一定等级,才能报考普通高中?

  不是。没有最低要求,直接计入总分。

  四.我市(市区)户口、在外就读的考生在外地中考,能否凭成绩单回来参加录取?

  不可以。具有我市(市区)户口、在外地就读的考生,或具有我市(市区)初中学籍的外地考生,均可在我市(市区)报名参加中考及高中阶段录取,享受同城待遇。不在我市(市区)参加中考的考生不能参加我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

  五.在外校借读的学生,可否在借读学校报名?

  不可以。所有学生一律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借读学校不得接受非本校学籍考生报名。

  六.因原地级巢湖市行政区划调整,统一分配来合肥市市区工作的人员,其子女中考报名如何报名?

  学籍已转入市区初中的在学籍所在学校参加集体报名。学籍尚未转入市区初中学校,如需要在合肥市市区参加中考,可参加单报名,时间为3月1日(周六)。考生可就近前往各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地点参加单报名。报名时须携带考生父(母)现工作单位出具的介绍信、学籍所在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等材料(须加盖县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公章)。

  七.单报生能否报考省示范指标到校生

  凡初中阶段未在其它学校借读,截至中考时一直在现学籍所在学校连续就读满二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具备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报考资格。根据省教育厅、省物价局、省审计厅《关于印发安徽省贯彻<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的八条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教基〔2012〕9号)要求,单报名考生指标到校资格由其学籍所在学校认定,并出具证明,加盖当地县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公章后有效。考生在报名同时向报名点提出申请。具体名额市教育局将根据全市符合指标到校条件的单报生数按比例分配。

  体育考试相关问题解答

  一、考试分值及项目设置

  今年我市体育考试分值40分,与去年保持不变。考生成绩将直接计入考生中考总分,不作为报考高中阶段学校的门槛。考试时间为4月21-25日。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考试。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选考项目为6项15组,具体项目为:具体项目为:①坐位体前屈、②立定跳远、③掷实心球,④跳绳、⑤篮球运球、⑥足球运球。分组情况如下:A组: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B组:坐位体前屈、掷实心球;C组:坐位体前屈、跳绳;D组:坐位体前屈、篮球运球;E组:坐位体前屈、足球运球;F组:立定跳远、掷实心球;G组:立定跳远、跳绳;H组:立定跳远、篮球运球;I组:立定跳远、足球运球;J:掷实心球、跳绳;K:掷实心球、篮球运球;L:掷实心球、足球运球;M:跳绳、篮球运球;N:跳绳、足球运球;O:篮球运球、足球运球。需提醒的是,考生在中考报名时须选定选考项目,一旦确定不能更改。

  二、报名与考试时间

  今年报名时间为2月24-27日。考试时间为4月21-25日。考生要在老师指导下,结合自身实际提前选定选考项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免考,在报名时向初中毕业学校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因伤病或意外等不能按时考试的,考生及家长也不要着急,可按有关程序申请缓考。处于康复期,不知到时能否参加考试的,可先选择考试项目,在考前根据恢复情况再决定是否需要申请免考或缓考。缓考考试于4月30日上午在合肥八中举行(不得改变选项)。

  因伤病免考的考生成绩按70%计入总分。

  需要提醒家长注意的是,对于不能参加剧烈体育运动,特别是患心血管、呼吸系统疾病的孩子,从其身体考虑,建议让其申请免考。所有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在报名和选择体育选项时,必须要有家长签字确认。

  三、体育考试项目选择及评分标准

  体育考试涉及千家万户,我局一直高度重视。在拟定今年体育考试方案时,我局专门召开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体育专干、体育教研员、部分体育教师的座谈会,就选考项目征求了意见。从以考促教、以考促学考虑,为了进一步引导初中学校的体育教学,培养学生的体育爱好,锻炼学生的运动技能,今年体育考试选考项目由原来的6项9组,增加到今年的6项15组。所有的项目均是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考生必须掌握的项目中精心挑选的,涵盖耐力、速度、力量、爆发力、柔韧性、灵活性等多个方面,充分考虑到考生个性差异。和以往相比,进一步扩大了考生选择的范围,更加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今年我市体育考试评分标准仍然按照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分表》中初三年级评分标准执行。

  为了进一步促进中考体育考试的公平、公正,今年将在体育考试中继续使用电子设备。

  四、体育考试选考项目公布时间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4〕4号)文件要求,考试选项在考试前两个月向考生公布。我市体育考试选项已于1月24日向社会公布。

  体育考试最终目的是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在备考的这几个月时间里,希望广大考生在老师指导下放松心态、科学备考,逐步将自己调整到最好状态。广大家长也要以乐观平和的心情,积极帮助孩子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同时提醒孩子防止意外损伤。

  2014年合肥市区中考报名工作通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