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福建 > 正文

厦门中招18日报名 体育中考5月19日至5月28日进行

来源:海峡岛报 2014-2-14 9:10: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厦门2014中招报名18日开始,2014体育中考报名同时进行,2014体育中考时间为5月19日至5月28日。

  亲爱的同学们,吃了汤圆,过了元宵,新学期也要驾到啦!下周一(17日),厦门全市中小学正式开学,紧接着,下周二(18日),中招报名也将拉开序幕。

  昨天,厦门市招办发布今年中招报名相关事项说明,提醒考生做好报名准备。

  体育考试项目报考同时进行

  中招报名时,体育考试项目的报考同时进行。也就是说,下周报名时,考生就要一并确定自己体育考试的选考项目。据了解,今年的选考项目设置与去年一致。

  根据往年习惯,体育中考一般安排在3月中上旬举行,体育中考的相关政策也会在中招报名前发布。市招办表示,因为今年体育中考时间往后推迟了2个月,定在5月19日至5月28日举行,所以体育中考方案的发布时间也会相应地往后推迟。

  另外,由于政策调整,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今年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厦门六中每校另向其所在片区之外招收30名普通生;同安一中、翔安一中另向其所在片区之外招收50名普通生;厦门十中、厦门海沧实验中学另向思湖片区各招收120名普通生;启悟中学、内厝中学另向思湖片区各招收100名普通生。

  符合条件随迁子女可报普高

  下周报名时,应届考生原则上在学籍所在校报名,在厦门市公办学校借读的非厦门市户籍考生在借读校报名。

  此外,非厦门市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报考厦门市普高(含定向生),但前提是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2013年2月4日前具有厦门市初中学校正式学籍且在学籍所在校实际就读;2.考生父(母)近一年在厦有合法稳定职业及住所(含租赁)并在厦门市缴纳社会保险。

  就父(母)劳动合同及社保一项,鉴于今年中招政策的调整变化,对外地户籍考生报考普高普通生所要求提供的父(母)劳动合同及社保缴交记录可延至4月29日,若考生于4月29日中招补报名前将户籍迁入厦门,则上述材料可不作要求。

  考生报名所需具体材料可登录厦门市招生考试中心官网查询。

  三类学生可在厦报名参加中考

  1.持有厦门市公办中学学籍(含借读生)、民办中学学籍(不含借读生)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持有厦门市常住户口在外地就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持有厦门市常住户口,具有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

  特别提醒:社会考生(含往届生)、在外地就学返厦参加中考的考生和补报名考生统一到户籍所在区社会报名点报名。其中,思明、湖里、海沧、翔安四区的社会报名点均设置在各区招生办,集美区在杏南中学,同安区在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

  相关链接: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黄保余:《2014语文知识地图》专项训练营课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