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上海 > 正文

上海教育考试院:2014年上海中考报名问答

来源:上海招考热线 2014-2-13 14:18: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日前,2014年上海中考报名问答公布,往届初中毕结业或外省市初中毕业的学生按规定在相应的区县中招办个别报名,个别报名时间为2014年2月20 日—3月1日。

  1.本市户籍学生如何参加中招报名?

  按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4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基〔2013〕85号)文件精神,具有本市常住户籍的应届初三学生或18周岁以下(1996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往届初中毕(结)业生(非高中阶段在校生),均可报考本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从2014年2月17日至2月27日,本市在校应届生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进行网上报名,同时在就读学校进行报名信息的现场确认。回户籍所在区(县)报考的应届生在网上报名后,须于2月28日至3月1日到报考区(县)现场确认报名信息。

  本市户籍的往届生和外省市初中毕业生,可从2月20日至2月27日,登录“上海招考热线”进行网上报名,并于2月28日至3月1日到报考区(县)现场确认报名信息。

  2.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学生如何参加中招报名?

  根据沪教委基〔2013〕85号文件规定,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的8类非本市户籍学生,可参考中招报名文件第一项第(二)款,报名办法及信息确认参照上述第1条“本市户籍学生”的办法操作。

  8类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学生为:(1)持有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至2014年4月30日仍在有效期内)人员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人员的子女,为应届初三学生或18周岁以下本市往届初中毕业生;(2)持有有效期内《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至2014年4月30日仍在有效期内)人员的子女,为本市应届初三学生或18周岁以下本市往届初中毕业生;(3)本市户籍人员的生育子女或本人持有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至2014年4月30日仍在有效期内)的学生,且为本市应届初三学生或18周岁以下本市往届初中毕业生(往届生须参加过2013年本市中招报名);(4)在沪高校、科研机构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人员的子女,为应届初三学生或18周岁以下本市往届初中毕业生;(5)经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审核登记的地级市以上(含地级市)政府驻沪办事机构有关工作人员的子女,为本市应届初三学生或18周岁以下本市往届初中毕业生;(6)属在沪台胞,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永久居民身份的学生,为本市应届初三学生或18周岁以下本市往届初中毕业生;(7)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本市应届初三学生或18周岁以下本市往届初中毕业生;(8)持外国护照的本市应届初三学生或18周岁以下本市往届初中毕业生。

  3.过渡期内锁定名单的非本市户籍学生如何参加中招报名?

  过渡期内锁定名单的非本市户籍学生,如属于大屯、梅山、鲁矿后方基地(以下简称“后方基地”)学生,可在相应的后方基地由基地中招办统一组织报名和信息确认。

  部分冶金单位职工子女,由指定区招办统一组织报名和信息确认。

  各地来沪投资企业有关工作人员子女,由学籍学校所在区(县)招办统一组织报名和信息确认。

  4.统一报名结束后,哪些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补报名?如何办理手续?

  根据沪教委基〔2013〕85号文件规定,在中招统一报名结束后办理出本市常住户籍的初三学生,或符合8类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学生,可以提出补报名申请。

  上述两类补报名对象,最迟须在5月16日前持有效报名资格证明材料向学校或户籍(居住证)所在区(县)招考机构提出申请,经学校所在区(县)或户籍(居住证)所在区(县)招考机构审核同意后,于4月27日或5月16日进行补报名。

  5.哪些往届生不能在本市参加中招报名?

  (1)经市教委锁定名单的部分冶金单位职工子女;

  (2)经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锁定的各地来沪投资企业有关工作人员的子女。

  另报名文件第一项第(二)款的第3类“本市户籍人员生育子女或本人持有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2014年4月30日仍在有效期内)的学生”,如果为没有参加过2013年本市中招报名的往届生,也不可参加2014年本市中招报名。

  6.持外国护照学生如继续在本市高中阶段学校升学,如何报考?

  持外国护照的本市应届初三学生或18周岁以下本市往届初中毕业生,如继续在本市高中阶段学校升学就读,在参加本市中招报名后,可由报名所在地区(县)教育局参考学生中考成绩,统筹安排入学,具体报考政策可在区(县)中招实施方案中查询。

  7.不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的在沪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是否可在本市继续就读高中阶段学校?

  不符合本通知报名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部分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根据相关规定参加本市部分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招生考试。

  8. 不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的在沪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本市中职校须符合哪些条件?

  在本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全日制初中学校(含预备班)连续就读2年,年龄不超过18周岁(1995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随迁子女应届初三学生,须提供以下材料:

  (1)须提供其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或提供其父母一方一定期限的来沪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失业登记证》(2014年要求登记、2015年要求连续2年登记、2016年及以后要求连续3年登记)和一定期限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2014年要求持有《上海市临时居住证》、2015年要求持有《上海市临时居住证》满1年、2016年要求持有《上海市临时居住证》满2年);

  (2)考生本人持有公安部门颁发的有效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持有本市全日制初中学校出具的在校应届初中毕业生证明和考生自愿报考本市中职校的申请书。

  凡符合以上报考条件并能提供相应材料的考生,均可参加本市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招生考试(包括“中高职贯通培养模式”招生)。

  9.不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的在沪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本市中职校的报名时间和报名要求有哪些?

  (1)报名日期

  ①统一报名日期:2014年4月14日至29日;

  ②补报名日期:2014年5月20日至21日。

  (2)报名要求

  ①报名地点。全市每个区(县)均设报名点,考生可就近报名。3月底前可在“上海招考热线”上查询,也可以在4月上旬查询《2014年上海市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手册》,该书将通过原初中毕业学校或报名点免费发放。

  ②报名手续。符合招考条件的随迁子女,携带本通知规定的材料和证明、近期同底免冠一寸报名照2张,按规定报名时间到公布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同时填写统一的《报名表》。

  ③填报志愿。考生在填写《报名表》时,须同时填报志愿。招生学校目录详见《2014年上海市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招生学校名单》。

  考生根据各招生学校招生专业和中高职贯通专业要求及自己特长爱好,确定报考志愿,并按要求填写《报名表》,作为招生录取的依据,经考生和家长签字后,不得更改。

  ④信息确认。报名点负责打印报名信息确认单,考生须对报名信息进行确认,确认后不得更改。

  10. 不符合中招报名条件的非上海户籍学生初中毕业考试如何进行?

  在沪借读初中的非上海户籍应届初三学生,如不符合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条件,其毕业考试由就读初中学校负责进行。各初中学校应为非上海户籍的应届初三学生回户籍所在地报考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提供必要的服务。

  编辑推荐:

  各地各地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统考分数线及成绩查询

  2014年全国各高校自主招生笔试时间 政策解读

  考试吧:各省2014年高考考试大纲及解析汇总

  2014年港校内地招生录取信息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