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内蒙古 > 正文

呼和浩特市新增3所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

来源:考试吧 2014-2-13 10:46: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呼和浩特市新增3所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分别为市六中、市十八中、和林县一中。

  从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传出好消息,呼和浩特市新增3所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分别为市六中、市十八中、和林县一中。至此,我市的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增至9所,和林县一中也成为我市首所获此殊荣的旗县中学。3所学校各有亮点,重点示范内容不同。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自治区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促进我区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根据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标准,经盟市申报,由自治区教育厅审核并命名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此次全区共新命名7所学校为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示范期为3年,其中呼和浩特市3所学校榜上有名。

  所谓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到底示范什么呢?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呼和浩特市这3所学校各有不同的重点示范内容。呼和浩特市六中的重点示范内容为校园文化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和德育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方面,该校四节(科技节、体育节、学术节、艺术节)并举竞风采,为师生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丰富多彩的“六中大讲堂”开阔了师生的文化视野,激发了学习兴趣,“校之虹”文学社、礼仪队、街舞社、英语沙龙等11个学生社团所带来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是课堂教学的弥补和延伸,也为校园增添了无限的活力;课堂教学改革方面,该校“五招”走出课改特色路,分别为:武装头脑、营造氛围、实践创新、制度引领、总结反思;德育课程建设方面,从现代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和教育工作要引导学生个体全面发展的需要出发,该校开发和构建出了学生自主发展的德育校本课程——《六中导德》。

  呼和浩特市十八中的重点示范内容为艺术教育、班级管理。创办于1968年的市十八中是赛罕区打造的一所重点中学。近年来,学校全面优化育人环境,不断深化新课程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完善办学条件,提升发展内涵,加强队伍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塑造特色品牌。目前,学校校园环境优雅、设备设施完备、校风校纪良好、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办学特色鲜明:集绘画、书法、陶艺、音乐为一体的美育特色教育和“全员育人下的班级量化考核管理模式”成为学校亮点。

  和林县一中的重点示范内容为文明校园建设、教学常规管理。学校创建于1956年,是一所完全中学,分为初中部和高中部。学校立足农村学校实际,围绕“德育先导、质量立校、环境推动、活动升华”的战略开展了系列化、规范化、全方位的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校园文明水平,推动了学校教育质量不断提高,这也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学校在管理上有三大创新:一是特别重视中层干部的选拔任用和培养,注重“干部成才”; 二是随着学校规模的扩大,在教育教学管理中,该校把重心下移到年级组,加强了年级组管理力量,形成了学生管理以学校的环节部门为指导,由年级组具体负责落实的体制;三是加强民主管理,扩大校务公开。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要规范执行教育方针、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政策规章,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为推动我区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