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天津 > 正文

2014年外地回天津南开区中考报名通知

来源:天津南开区教育局 2013-12-11 20:00: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外地回天津南开区中考报名通知》,请考生仔细阅读!
  根据市考试院有关要求,结合本区域实际情况,现就南开区户籍(含蓝印户口)应届初中毕业生回津参加中考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南开区户籍回津参加中考考生包括:

  1.南开区的红印户籍外地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南开区的蓝印户籍外地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以上两类人员户籍动迁进津手续须于2013年12月20日前办理完毕。

  二、报名时现场审核资格时须带材料

  1.户口:

  红印户口: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复印首页、户主页、学生本人页);

  蓝印户口:蓝印户口本和原籍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均复印首页、户主页、学生本人页)、城建税发票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复印件要求:A4纸大小,可反正面复印。

  2.证明信:由学籍所在学校开具(按样表)。

  3.照片:近期免冠一寸照片2张(与网上电子版一致),照片背面写清学生姓名

  三、报名程序

  2014年报名工作按照:报考者自主网上录入信息、现场确认报名信息、报名资格审查的程序进行。

  1.自主网上录入信息:

  时间:2013年月12月10-12日。(户口时间在2013年12月12日之前的请务必在此时间内完成)

  方式:考生首先登陆"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进行注册,取得预报名号后,根据要求和提示,网上填写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提交。

  关键信息填写说明:(1)红印考生:"户籍所在地址"栏体现"某派出所","现居住地址"栏须具体到门牌号;蓝印考生:"户籍所在地址"栏填写原户籍所在地地址和派出所,"现居住地址"栏填写蓝印户籍所在地地址(须具体到门牌号)和派出所;(2)身份证号:身份证号"x"必须录入大写的"X",否则不能保存;(3)"家庭情况"栏:"是否户主"和"身份证号"两项内容,蓝印考生必须填写,考生报名后,户籍管理部门将按照文件要求核实房屋信息等蓝印户籍条件。

  电子版头像信息要求:蓝色背景,尺寸168*240,存储量20KB以内。

  2.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并进行资格审查: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持报名所需材料按规定时间进行现场报名确认,审查报名资格。中招办审核同意后,系统自动给出考生号,并将所填信息转入正式报名信息中。

  现场确认时间:2013年月12月14-15日,上午8:30-11:30;下午1:00-4:30。

  地点:南开区教育局中教科216室(天津市南开区广开四马路与广开南街交口)

  完成报名资格审核后,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现场确认后再到指定地点办理相关手续。

  注意事项:①须考生本人或监护人亲自办理报名确认手续,不接待亲属、朋友代办,监护人办理时须带本人身份证;②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不予确认;③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办理报名确认手续,过期不再补办。

  四、考试升学有关说明

  1.学业考试(中考)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化学、物理(均为闭卷)。总分560分。

  考试时间待定(6月中下旬)。

  2.学业考查:凡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必须参加天津市级八、九年级的4科学业考查科目的考试,学业考查科目:八年级为地理、生物(均为闭卷);九年级为思想品德、历史(均为开卷)。考查成绩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作为升学录取依据:市重点及以上高中录取时须2科达到良好及以上,2科合格;区重点及普通高中、中专、技校等录取时4科均须达到合格。不合格考生要参加补考,补考合格后才能参加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的录取,补考成绩最高为合格。

  考试时间待定(5月中旬)。

  3.体育中考测试:体考是中考的一部分,考生必须参加体育中考测试,测试项目在报名时一并采集,体育考试成绩(满分30分)要纳入中考升学总分。

  测试项目:

  男生测三项:必测1000米;选测:50米、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三选一;掷实心球、引体向上二选一。

  女生测三项:必测800米;选测:50米、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三选一;掷实心球、仰卧起坐二选一。

  考试时间待定(4月中旬)。

  五、考生档案的组建

  考生的初中毕业证由学籍所在学校下发,纸介质档案由学籍校组建,档案上交时间另行通知

  提供天津市在校学籍考生档案内容供参考。天津应届初中毕业生档案材料目录:1.天津市中学生学籍表;2.天津市初中毕业生鉴定表;3.天津市初中毕业生登记表;4.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家庭情况调查表;5.天津市初中毕业生成长记录登记表;6.天津市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登记表;7.天津市义务教育七、八年级学生集中参加社会实践考核表;8.天津市学生(初中阶段)体质健康标准登记表;9.其他有关奖惩材料(复印件)。

  六、中考信息通知和咨询电话

  1.中教科电话:022-27459971

  2.登陆"天津市南开区教育局网站(www.nkedu.org)",点击"中教科",查看南开中招办下发的通知。

  3.报名考生须加入"14年外地回南开区中考"QQ群,群号:141304416,申请加入时须是考生本人实名(省市+考生姓名)。

  七、其他事项

  1.体检:报名考生须参加由招办指定的医院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2.相关政策随时网上发布,请家长关注通知。(南开教育局网站中教科页面、qq群)

  相关链接:

  考试吧策划:2014中考体育政策一览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4中考备考资料:2013年时事政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