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福建 > 正文

2013年福州中考报名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来源:福州中招网 2013-4-14 10:49: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年福州中考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

  2013年福州市中考报名(含初三中考报名、初二地理生物考试报名、初三地理生物重考报名)将于2013年4月15日-19日18时期间开通网上报名

  登录地址:www.fzedu.gov.cn/zzb(福州中招网)中的“应用软件”下的“学籍管理系统”。

  系统报名菜单:登录中招网的“学籍管理系统”,分别点击“中考报名管理(含初二地理生物报名)”和“初三地理生物重考或补考报名管理”菜单进行2013年福州市中考报名。

  用户名及密码:使用学校学籍管理员用户名及密码。

  一、初三中考报名操作流程:

  1、学校从学籍系统中的中考报名菜单中,选择打印学生报名信息核对表,并发给学生核对。

  2、学校根据学生核对后的报名表在网上修改报名信息,并提交报名。点击“中考报名管理(含初二地理生物报名)”中的“中考报名”菜单,在右边的页面上选择“初三年级”,然后点击“查询”按钮,在下面出现的名单中勾选,并点击“报名”或“撤销报名”按钮,即可报名或撤销报名。

  3、打印报名核对表并交给学生家长核对签字。点击“中考报名管理(含初二地理生物报名)”中的“中考打印管理”中的“中考报名学生信息打印”菜单,即可打印报名表。在报名信息修改截止(4月19日18时)前打印的表名为“2013年福州市中考学生报名信息核对表”,且表中“考生号”一栏为空。

  4、学校确认报名。点击“中考报名管理(含初二地理生物报名)”中的“中考报名审核”菜单,把要审核的学生名单在页面中显示出来后进行勾选,然后点击“审核通过”,即报名成功。这时如要撤销报名,请先与所辖上级中招办联系取消审核,然后再“撤销报名”。上级中招办取消审核时,请用学籍帐号登录学籍系统,然后点击“中考报名管理(含初二地理生物报名)”中的“中考报名审核取消”菜单进行撤销。

  5、中招办生成考生号。4月19日报名信息修改截止后,中招办20日开始生成考生号。

  6、学校打印报名确认表并交给学生家长签字并存档。学校4月22日开始点击“中考报名管理(含初二地理生物报名)”中的“中考打印管理”中的“中考报名学生信息打印”菜单,即可打印报名表。在报名截止后打印的表名为“2013年福州市中考学生报名信息确认表”,并交给学生家长签字存档。

  二、初二地理生物学业考试报名操作流程:

  1、学校汇总初二报名学生名单。

  2、学校根据汇总名单在网上提交报名。操作步骤和初三报名第2点相同。

  3、学校导出报名学生名单并核对有无漏报(或直接在网上核对)。点击“中考报名查询”菜单,把初二报名学生名单列表出后,点击学生名单下面的“导出到EXCEL”按钮即可。

  4、学校确认报名。操作步骤和初三报名第4点相同。

  5、中招办生成考生号。4月20日报名截止后,中招办20日生成考生号。

  6、学校导出报名学生名单(步骤同第3点)核对后存档。

  三、初三地理生物重考或补考报名操作流程:

  1、学校汇总初三地理生物重考或补考名单。

  2、学校根据汇总名单在网上提交报名。学校点击“初三地理生物重考或补考报名管理”中的“地理、生物重考(补考)报名”菜单,然后在右边的页面中选择“查询”按钮,在查询出来的学生名单中,勾选科目名称下面的方形框,然后点击名称下面的“报名”或“撤销报名”按钮,进行报名或撤销报名。

  3、学校确认报名。报名名单及科目确认无误后,点击名单下面的“审核通过”按钮,以确认报名。这时如要撤销报名,请先与所辖上级中招办联系取消审核,然后再“撤销报名”。上级中招办取消审核时,请用学籍帐号登录学籍系统,然后点击“初三地理生物重考或补考报名管理”中的“中考报名审核取消”菜单进行撤销。

  4、重考报名的考生号和初三中考报名一样。学校在确认报名无误后,可点击查询名单下面的“导出到EXCEL”按钮来导出报名名单存档。

  四、报名注意事项:(第9点为今年新增加内容)

  1、报名提交并确认信息无误后,请务必点击“审核通过”,否则报名无效。

  2、初三报名表中的“综合素质等级评价”由“综合素质管理系统”中自动更新。如果学校打印出的报名表中没有“综合素质等级评价”,可能是该生的综合素质管理系统中尚未录入或已录入但未经学校确认;回原籍考生的综合素质等级评价由学籍所在校负责录入。

  3、只有经过上级主管审核过的学生才能报名。报名时,如果学生名单不能显示出来,而在学籍系统查询中又有,则表明该生学籍尚未经上级教育主管人员确认审核。

  4、如果报名信息有误,学校请直接通过学籍系统中的信息编辑功能进行修改。编辑修改学生信息时,如果无法修改成功,请先向上级主管申请解锁后再改(注:这种情况只在修改姓名和户籍时会出现,其它信息随时都可修改)。

  5、回原籍生和往届生报名在各区、县(市)中招办进行,具体操作流程和学校报名相同。五区八县(市)中招办的回原籍和往届生报名帐号不变,密码为学籍密码。回原籍报名帐号为“C”+区县(市)两位代码+“91”,往届生报名帐号为“C”+区县(市)两位代码+“95”。 如果是福州市管辖的回原籍生和往届生,各中招办不必填学生信息,回原籍生由学籍所在校提交,即可收到,往届生只要在系统中输入学籍号即可找到,非福州管辖的学生必须先添加学生信息,才可进行报名。

  区、县(市)中招办取消审核时,请用学籍帐号(“C”+区县(市)两位代码)登录学籍系统取消,如鼓楼区,学籍帐号为“C01”。

  6、如果个别学生报名表中没有初二地理、生物成绩,而初二时又确实有考并合格,请学校核对报名时用的学籍号和初二考试时用的学籍号是否一致。

  7、各校如有回原籍考试的学生,请在学籍系统中选择“中考报名管理”中的“中考报名”菜单,在右边的页面中输入要回原籍的学号或选择好年级,然后点击“查询”按钮,在出现的学生名单前“勾选”,再点击名单下面的“提交回原籍”菜单即可。

  8、报名表中的“三年学籍是否在本校(地)”(注:本地分别指福州市区和七县(市)等八个区域)及“学籍转入时间情况”两栏必须由学校分别在报名系统的菜单中单独填写(学生基本信息中不能输入)。其中,“三年学籍是否在本校(地)”只需选择“是”或“否”。如果选择“否”,则必须填写“学籍转入时间情况”,选择“是”,则不必填写。

  如:(A)某个学生三年学籍在闽侯(但不一定在同一个学校),则“三年学籍是否在本校(地)”选择“是”,“学籍转入时间情况”可不必填写;(B)如果某个学生在闽侯学籍未满三年,则在“三年学籍是否在本校(地)”栏填“否”,同时在“学籍转入时间情况”栏填写具体什么时间从XX学校转入XX学校。

  9、由于今年部分一级达标普高招收非本地户籍考生对象增加了省外户籍的考生,请各校在核对填写省外户籍考生的户籍时,必须填“省外”,不能选择“其他”。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