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广西 > 正文

2013年玉林中考报名时间:4月10日至20日

来源:考试吧 2013-4-5 14:21: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年玉林市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10日至20日,考试时间为6月24日至26日。

  日前,记者从玉林市教育局公布的《玉林市2013年中考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中考方案》)中获悉,2013年玉林市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10日至20日,考试时间为6月24日至26日

  据悉,与2012年相比,今年的《中考方案》总体保持稳定,又适当进行改革。

  调整思想品德、历史学科的考试时长和赋分

  记者从《中考方案》中获悉,今年中考玉林市思想品德、历史学科同堂分卷考试时间由去年的思想品德70分钟、历史50分钟调整为两科均为60分钟,赋分由去年的思想品德70分、历史50分调整为两科均为60分。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使初中教育适应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有利于增加学生对高考的适应性。

  首次增加八年级信息技术学科技能考试

  据了解,为适应信息化发展的需要,玉林市首次对全市八年级学生进行信息技术学科技能考试。考试安排在4月下旬至5月下旬进行。考试结果虽然不计入中考总分,但作为次年高中录取的参考,等次不合格者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不予录取。

  调整八年级地理、生物学科的考试时间

  根据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要求和本市的课改实验的实践,玉林市2013年继续进行中考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和在八年级进行地理、生物学科的全市考试。往届及在八年级没有参加地理、生物考试的考生,应参加这两科考试。物理实验、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将在5月31日前完成。

  记者获悉,今年《中考方案》把八年级地理、生物学科的考试时间由原来的6月28日调整到6月27日进行,当天15:00~16:00考地理,16:15~17:15考生物。

  增加定向生指标

  据悉,今年玉林市将把全市10所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招生指标的40%定向分配到示范性普通高中服务范围内的初中学校。据介绍,去年的定向生指标为38%,今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以利于推进本地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鼓励小学毕业生就近入学,遏制择校和借读行为。(记者 陆小青)

  相关推荐: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热点文章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