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辽宁 > 正文

2013年沈阳中考报名时间:4月8日-17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3-3-31 15:05: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沈阳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8日—17日(公休日不休息)。

  一、报名时间

  4月8日—17日(公休日不休息)。

  二、报名对象和条件

  1.具有我市正式户口的初中毕业生可以报考。非我市户口但在我市居住地管区公安派出所办理了居住登记,具有我市初中学校学籍或毕业证的初中毕业生(以下简称外来毕业生)也可报考(此类考生高考报考政策须按教育部和辽宁省有关规定执行)。

  2.报考师范学校须1995年9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普通高中、普通中专和职业高中,年龄不受限制。

  3.下列人员不得报考:高中阶段各类中等学校在校生;初中阶段学校非应届毕业在校生;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患有无法完成学业疾病及学习不能自理者等。

  三、报名办法

  1.应届毕业生在毕业生学校参加集体报名,其中户口不在毕业生学校所在区、县(市)的,也可回户口所在地的区、县(市)招考办报名。往届毕业生及在外地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地的区、县(市)招考办报名。

  浑南新区、棋盘山旅游开发区户口毕业生在东陵区招考办报名;属《关于贯彻市政府〈关于解决我市中心城区居民人与户口分离问题的通知〉的通知》(沈教委函字〔1990〕64号)规定的杨士、于洪、北陵等3个街道办事处城市户口毕业生,可在所在区招考办报名,也可在挂靠区招考办报名;铁西区大青乡、翟家镇、大潘镇、彰驿镇、高花镇户口毕业生可在铁西区招考办报名,也可在于洪区招考办报名;铁西区新民屯镇、长滩镇、四方台镇户口毕业生可在铁西区招考办报名,也可在辽中县招考办报名;用本民族语言答卷的朝鲜族毕业生在皇姑区招考办报名。

  考生(不含用本民族语言答卷的朝鲜族考生)享受报名所在区、县(市)相应的招生政策。

  2.毕业生报名时须交验户口簿,应届毕业生同时交验应届毕业生学籍证明,其中集体报名的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统一办理,往届毕业生同时交验初中毕业证书和身份证,经区、县(市)招考办审查合格后,办理报名手续。外来毕业生交验户口簿时须同时提供我市居住地管区公安派出所出具的居住登记证明,经区、县(市)教育局、招考办审核后在网上录入考生报名信息。

  3.今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凭全市统一发放的报名号和密码,在规定时间内,可在报名单位登录或自行登录“沈阳招生考试网”(www.syzsks.com)录入报名有关信息。应届毕业生在毕业生学校领取报名号和密码,其它毕业生在报名所在区、县(市)招考办领取报名号和密码。

  考生上网录入报名信息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报名单位进行计算机摄像,并认真核对计算机打印的报名登记表上的各项信息,确认无误后由考生和家长(监护人)签字。签字确认后的任何信息不得改动。因填写错误影响考试和录取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4.考生报名时须签订《2013年沈阳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诚信中考承诺书》,知晓中考相关规定,并承诺本人符合中考报名条件,所提供的信息真实准确,自觉遵守中考各项规定等。

  5.考生报名时应按规定交纳报名考试费和体育考试费等费用。其中报名考试费60元,体育考试费10元。

  同时,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取消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辽财非〔2006〕376号)精神,我市对在农村地区(含镇)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的应届考生、在县城所在地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的贫困家庭应届考生、在城市市区及城市郊区所辖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的应届考生免收60元报名考试费和10元体育考试费,合计70元。符合条件的考生,由毕业生学校集体申报,经本地教育局、招考办审查确认后,报市招考办由市财政统一划拨。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