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浙江 > 正文

2013浙江台州中考报名时间:3月20日-3月22日

来源:台州市教育考试院 2013-2-18 19:16: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台州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为2013年3月20日至22日,逾期不予办理。

  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 既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又是高中招生考试。为切实做好2013年中考和高中招生工作,现根据省教育厅有关中考意见精神,结合本地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报名条件

  (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初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

  (二)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国办发【2012】46号文件《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意见》要求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省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意见》精神,非台州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在我市报考普通高中的条件为:

  1.父母至少一方在我市已领取《浙江省居住证》。

  2.父母未领取《浙江省居住证》,但已领取《浙江省临时居住证》,且在当地有合法稳定职业并签有劳动合同或领取营业执照满三年,并按照国家规定在台州参加社会保险满三年(截止2013年8月31日),在当地初中连续学满三年并有学籍者。

  符合上述条件的随迁子女,在其学籍所在地报考。

  报考职业高中者不受(二)所列条件限制。

  (三)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各类高中(含中等职业教育,下同)在校生、毕业生;

  2.应届毕业生之外的初级中等教育学校的在校生;

  3.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二、报名办法

  报名时间为2013年3月20日至22日,逾期不予办理。

  参加中考的考生须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在本地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由所在中学集体统一报名;在外地就读而回户籍所在地报考高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凭应届毕业生证明和户籍证明到户籍所在地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往届初中毕业生凭身份证或户口簿、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到户籍所在地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随迁子女报考普通高中还需提供上述报考条件的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同时还须交验《非台州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台初中学习经历和学籍审核表》(附件1),该表经核验后,由报名点交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留存。各报名点对考生的报名资格、户籍、学籍、文化程度、政治思想表现等方面要进行认真审核,并对考生的报考条件负责。

  报名可由报名点学校统一组织考生进行电子摄像和报名信息的计算机录入。考生应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对自己所录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并按规定缴纳报考费。符合优惠加分条件的考生还须交验有关原始证件并交复印件1份。

  报名序号采用七位数字,第一、二位为县(市、区)代号,第三、四位为报名点号,第五位到第七位为各报名点考生顺序号。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