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陕西 > 正文

2012年西安中考报名9.1万人 录取率将达65%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5-24 9:35: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2年西安中考将于6月23日至24日开考,5月8日西安市教育局正式下达了西安今年中考招生计划,151所学校计划招生59010名,普通高中录取率将达到65%,比去年增加3个百分点。今年西安中考报名人数为9.1万人,比去年减少7000人左右。

  西安中考高中录取规定,城六区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普通高中为统一招生区域,其招生录取在市中招领导小组统一组织,三区四县每个县为招生区域,其高中录取在市中招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下,由各区县组织实施。

  城六区(新城、碑林、莲湖、雁塔、未央、灞桥)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84所公办高中,计划招生24099名。其中统招计划20295名(含定向生4225名,体育及艺术特长生719名,统招生14231名,宏志班250名),择校生招生计划为3804名。

  在城六区学校中,9所省级示范高中计划招生4546名。其中,高新一中780名,西安中学650名,西工大附中540人,铁一中492名,西安交大附中480名,市83中478名,西安市第一中学478名,陕西师大附中432名,西北大学附中216名。

  四县三区(阎良、临潼、长安、蓝田、周至、户县、高陵)46所公办高中计划招生28716名,其中统招计划23930名,择校生招生计划为4786名。

  此外,我市21所民办高中计划招生6195名。其中在城六区招生4265名(含特长生113名,定向生618名)。城六区外招生1930名。

  据了解,城六区省、市级标准化高中(含省级示范高中)招生范围为城六区,其他普通高中的招生范围为本区。9所省级示范高中、4所市直属省级标准化高中定向生招生范围为城六区,其他省级标准化高中的定向招生范围为本区。、

  西安市教育局同时明确,择校生招生严格执行“三限”政策,招生规模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20%。招生计划下达后,区县及学校不得随意变更,不得无计划自行招生。对于今年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按照整合小规模普通高中教育资源的要求,原则上2013年起停止招生。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dan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