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山东 > 正文

山东淄博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5月10-17日

来源:淄博教育信息网 2012-4-12 13:57: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点击查看:山东淄博2012年中考及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意见

  初中学业考试分考试科目、考查科目和测试科目三类。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等10科;考查科目包括理化生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及地方与学校课程等5科。测试科目为体育与健康。

  根据义务教育课程方案,不同年级开考不同科目,考试时间在该课程教学内容结束后,全市统一组织进行。自初中2011级学生开始,将结合我市实际调整初中课程方案和各科目学业考试时间,初中三年级学生全部参加地理、历史、生物、信息技术、生物实验操作的考试、考查;初中四年级学生第二学期结束,全部参加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理化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及地方与学校课程的考试、考查或测试。初中2010级学生仍然在今年参加地理学科学业考试。

  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含听力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思想品德50分,历史50分,地理50分,生物50分,信息技术50分。各考试学科考试成绩以原始成绩和等级两种形式呈现,以等级形式公布,分A、B、C、D、E五个等级。考试学科等级确定办法:按照参加学业考试学生人数的一定比例划分等级。考试人数的15%为A等,25%为B等,35%为C等,20%为D等,5%为E等。从初中2011级学生开始,考试学科等级确定办法调整为:按照原始成绩达到满分的一定比例划分等级。原始成绩≥满分的90%为A等,满分的80%-89%为B等,满分的70%-79%为C等,满分的60%-69%为D等,﹤满分的60%为E等。E等为不合格等次。如果按分数划定,使得A等不足考生总量的15%、B等不足考生总量的20%、C等不足考生总量的30%、D等不足考生总量的20%时,则分别按考试总人数的15%、25%、35%、20%比例划定。

  考试科目和内容采取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统一实行网上阅卷的方式组织进行。报名日期为5月10日—17日;考试日期为6月18-23日。语文、数学、英语的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的考试时间均为60分钟;信息技术的考试时间为50分钟。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时 间

上 午

下 午

618

8:30-10:30语文

14:30-15:30物理

16:30-17:30化学

619

8:30-10:30数学

14:30-16:30外语

620

8:30-9:30思想品德

10:30-11:30地理

14:30-15:30生物

16:30-17:30 历史

621-23

信息技术

  体育与健康测试内容、标准和实施办法由市教育局结合《〈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统一制定实施意见,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初中学校组织实施。体育与健康70分。等级确定办法:按照原始成绩达到满分的一定比例划分等级。原始成绩≥满分的90%为A等,满分的80%-89%为B等,满分的70%-79%为C等,满分的60%-69%为D等,﹤满分的60%为E等。E等为不合格等次。

  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考查由市教育局制定实施意见,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及地方与学校课程等科目的考查,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制定考查办法,并监督、指导各初中学校实施考查。各考查科目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和公布,分C、D两个等级。等级确定办法:按照原始成绩达到满分的一定比例划分等级。原始成绩≥满分的60%为C等,﹤满分的60%为D等。为切实促进初中理化生实验、地方课程等各考查科目的教学工作,自2013年开始,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科目成绩纳入高中招生录取成绩,分值共计30分,分A、B、C、D、E五个等级;将把地方课程内容纳入相关学科考试范围;将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及学校课程等级调整为A、B、C、D四个等级,其中A等不得超过考生总数的30%。具体实施方案另行公布。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anjun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