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四川 > 正文

德阳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26日-4月10日

来源:德阳教育网 2012-4-3 11:02: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一、考生报名

  (一)报考条件

  1、德阳市辖区内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者。

  2、考生必须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3、报考中等师范学校的考生必须具备学习师范专业的素质。

  4、应届毕业生和年龄不超过18周岁的往届初中毕业生(1994年9月1日后出生)可报考普通高中;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其年龄、婚否不限。

  5、下列对象不能报考:

  (1)初中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2)触犯刑律而受到处罚的服刑者。

  (二)考生报名

  1、中考报名时间为2012年3月26日—4月10日,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确定并向社会公布,过期不再补报。

  2、报名时考生须交验居民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考生的姓名、年龄、族别、身份证号码以身份证为准。每个考生交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同底版彩色或黑白相片二张,供准考证等贴用。

  3、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是初中学生毕业的重要依据,参加毕业考试的学生才有资格领取毕业证。各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限制、阻挠学生报名参加考试,不得动员和组织学生提前结束学业离校。

  4、凡参加中考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所在县(市、区)招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并按规定缴纳报名考试费。应届初中毕业生由就读学校组织报名。社会考生到当地招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5、各县(市、区)招办和中学应严格按报考条件审查报名资格,不得弄虚作假。任何单位和学校都不得另定报考标准。

  6、定向生(原“推优生”,文件另发)、宏志班(见附件3)、特长生(见附件4)按德阳市教育局相关规定报考。

  7、考生报名号由12位数组成,第1、2位为年度号(12);第3、4位为德阳市码(55);第5、6位为县(市、区)码;第7位为报考类别码(1),第8--12位为考生报名流水号。考生报名流水号以学校相对集中分县(市、区)从00001开始连续编排。

  8、中考报名信息采集按德阳市招办《德阳市2012年中考中招考生报名库结构规范》执行(见附件6),准考证号由德阳市招办统一生成。

  9、各县(市、区)招办于4月12日前上传报名数据库到市招办。

  二、初中学生毕业条件

  (一)学生修满三年并完成全部课程。

  (二)综合素质评价的各基础性发展目标合格。

  (三)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各学科成绩合格。

  德阳市2012年中考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施规定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