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浙江 > 正文

金华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3月30日至4月1日

来源:浙江在线 2012-3-28 14:17: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金华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30日~4月1日。

  27日,金华市教育局出台了《201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段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根据方案,今年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30日~4月1日。而今年高中段的招生政策与2011年相比变化不大,但也做了部分调整。

  “三限生”比例严格控制在20%以内

  普通高中将在达到文件规定的综合素质评价最低等第要求和各县(市)划定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进行录取。而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只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

  “三限”(指以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政策录取的学生)学生比重控制在20%,严格执行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以学校为计算单位,2012年招收“三限生”占招生总数(不包括“三限生”)的比例控制在20%以内。

  录取批次分三批进行:第一批为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第二批为其它普通高中;第三批为“3+2”学校、普通中专、职业高中。

  从明年开始,运动技能考试分选考和抽考两项

  招特长生的高中学校,在4月20日前,需将今年特长生招生方案报市教育局批准后方可实施。

  考生本人则要填写申请,由两名资深任课教师推荐、经考生所在初中学校确定推荐名单。

  高中学校应认真审查推荐材料,可通过综合测试择优录取,录取与否由高中学校决定,拟录取名单必须在推荐学校公示(公示期为5天),无异议后在5月30日前报市招生办批准。

  金华六中(音乐专业)、金华八中(美术专业)、曹宅高中(美术专业)和金华市曙光学校(美术专业)2012年分别面向全市招收一个特长班,按金华市教育局审批的录取标准择优录取。

  金华市女子中学空中乘务专业按照“单考单招”办法实行录取,录取方案事先报市教育局审批。

  另外,2013年起,运动技能考试按选考项目和抽考项目相结合。选考项目1为耐力跑和游泳;选考项目2为篮球运球上篮、排球垫球、立定跳远、50米短跑;抽考项目为仰卧起坐、一分钟跳绳、30秒立卧撑(由考前10天抽定)。

  有关定向录取方面的规定

  关于定向录取,细则中有条重要预告:2015年起初中学校平均班额超出50人的,超出部分不计入考生数。其余原则与2011年基本相同。

  第一批高中学校指令性计划85%的名额,实行定向到各初中学校招生。

  定向招生计划按本学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考生数、全科合格率、“后20%”的学生比例、学校规范办学情况、优秀率等五个指标进行分配,五个指标权重分别为班额总人数50%、全科合格率25%、“后20%”的学生比例10%、学校规范办学情况10%、优秀率5%。

  定向招生对象为,符合报名条件,并在该初中读满三年的应届毕业生,其中非本学区生源定向招生人数不超过该初中定向招生分配数的45%(以后逐年降低)。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