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安徽 > 正文

芜湖2012中考报名时间:3月20日-28日

来源:芜湖市教育局 2012-3-20 15:03: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关于做好2012年芜湖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市直属各中学:

  为切实做好2012年我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报名工作,确保中考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以下简称“中招”)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省有关文件精神,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具有本市户口的初三应届毕业生和有报考高中阶段学校要求的本市户口历届初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力者,以及在本市初三就读的进城务工农民及其他流动人员子女。

  二、报名要求:

  1、上述报名对象均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

  2、考生报名时,须交验本人户口簿或有关证明。

  3、市、县(区)招生部门负责办理考生报名的具体要求:

  (1)具有市区户口并在市区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通过就读学校到市、区招生部门集体报名,其中市直属中学到市教育考试中心集体报名,区属初级中学到区招办集体报名;具有市区户口的历届初中毕业生凭毕业证和户口簿在市区原毕业学校报名。

  (2)市区户口的具有同等学力者及在外地借读的应、历届初中毕业生凭就读学校证明或毕业证书和户口簿到市教育考试中心指定的社会报名点报名,市区社会报名点设在市二中分部(原十中)校内。

  (3)四县应届初中毕业生通过就读学校统一到县招生部门报名;四县历届生、在外地借读考生在四县招生部门指定报名点报名。

  (4)在我市初三就读且有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要求的进城务工农民及其他流动人员子女可在就读学校报名。

  (5)四县已被职业学校春季招生录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通过现就读学校到市、县招生部门集体报名。

  (6)报名咨询电话:市教育考试中心 0553—3884580;市区社会报名点:0553—3870700-8005。

  4、根据皖价行费字[1999]136号和皖价行费字[2000]215号文件规定,考生报名时需缴纳中考报名费10元,中考考务费42元。市区考生中考报名及考务费由报名单位集中缴往市局计财科。

  三、报名时间:

  考生于3月20日—28日在相关学校(报名点)报名登记,报名时须填写《2012年安徽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登记表》,历届生和社会考生以及2012年中职学校录取的春招生还须同时填写(涂)《安徽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考生报名卡》。所有考生均须在规定时间参加电子摄像。全市中考报名工作日程安排见附件一。

  四、报名资格审查:

  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由市、县(区)招生部门组织实施。各报名点必须加强对考生报名资格审查,把好报名关。严禁历届生弄虚作假以应届初中毕业生身份报名;严禁无初中学籍的考生以在籍学生的身份报名;严禁初一、初二在校就读学生报名参加中考。

  五、报名信息的采集:

  1、对于应届初中毕业生,各报名点要认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从初中电子学籍系统中将其中考报名所需信息导出并按规定格式汇总后报市教育考试中心;对于历届生和社会考生,各报名点要组织专门人员将考生填写的《安徽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卡》上的报名信息内容录入学校中考考生报名信息库;对于中职学校春招生,各报名点要认真组织、指导考生按规定认真如实填涂《安徽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卡》,并将考生填涂后的《安徽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卡》报市、县招生考试部门。

  2、各报名点要打印好《考生报名信息校对表》并组织考生及其家长进行认真核对,确保准确无误。考生本人或家长对《考生报名信息校对表》上的信息核对无误后,应签字确认,错误处由各报名点修正并保留备查。因考生及其家长不按规定时间签字确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及其家长负责。

  3、考生电子照片信息的采集工作由市、县(区)招生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4、对需人工录入的考生信息的采集工作,由市、县(区)招生部门组织实施,各报名点录入的考生信息要做到真实、准确。

  5、各县、区招生部门必须在5月4日之前完成对考生全部报名信息(政策性照顾信息除外)的汇总、检查工作,无误后于5月4日报至市教育考试中心。

  6、为使中考报名准考号的编排更加科学规范,保证中考信息的统一和完整,实现考号唯一,一号多用,同时又便于实现中招网上录取,2012年我市中考考生报名准考号的编排采用12位数,具体信息标准定义如下:

 

  第1-2位为年份代码,全省统一编为12;第3位为考生类别代码,参加当年中考的考生全省统一编为3;第4-5位为市代码,我市为02;第6-7位为县(市、区)代码,具体为:市区01、无为县24、芜湖县21、繁昌县22、南陵县23;第8-12位为考生报名顺序号,顺序号以县(市、区)为单位从00001号开始连续编排,中间不得出现重号。

  六、工作要求:

  1、今年中考报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部门和各初中生源学校,要加强对中考报名工作的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指定专人负责,切实做好组织、督促、检查和服务工作。

  2、各级招生部门、各初中学校要加大投入,逐步改善和更新考生电子档案信息采集设备,加强招生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做好对相关工作人员尤其是电子档案制作技术人员和班主任老师的业务培训工作,严格执行信息采集标准,切实做好报名信息的采集、保密工作,确保考生电子档案信息的采集及时、真实、完整。

  3、各报名单位必须严格执行收费标准,严禁搭车涨价或乱收费。对有禁不止,为考生办理虚假档案、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从严处理。

  4、各级招生部门和各中学要加强对考生和家长的宣传、指导工作,耐心细致地解答考生家长的咨询,确保我市所有初三学生均能在规定时间内报名。

  附件:1、《2012年中考报名工作日程表

  2、《芜湖市市区2012年中考报名点代码表

  3、《2012年安徽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登记表

  二〇一二年三月七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