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河北 > 正文

秦皇岛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3月20日至29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3-19 21:06: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秦皇岛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为2012年3月20日至29日。

秦皇岛市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12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招生委员会、开发区教育局、北戴河新区教育局:

  为了做好2012年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中考报名时间为2012年3月20日至29日,逾期不再办理。

  二、报名条件

  凡在我市本县区初中学校就读并取得正式初中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外地借读但具有本县区正式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中考。

  具体报考条件是:

  1、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考面向所在县区招生的各类高中段学校。

  2、往届生只可以报考中等职业学校。

  非毕业年级的在校学生及各类高中段学校在籍学生不允许报名。

  三、报名地点

  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本校报名;在外地借读回户口所在县区报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往届生在县区招生办 报名。各初中学校不得接收非本校学生报名。

  四、报名程序

  1、以报名点为单位在规定日期内完成考生信息采集工作。

  2、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冀价行费字[2003]8号)《关于调整中考报名考务费标准的通知》规定,考生报名时需缴纳中考报名考务费55元/人,其中上交市教育考试院试卷、考务、评卷费15元/人。

  3、在外地借读的初中毕业生回户口所在县区报名的,应携带借读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学籍证明和户口本;往届生应持初中毕业证。

  五、优惠照顾条件及分数

  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报考各类高中段学校,在录取时予以照顾:

  1、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及侨眷高知子女,台湾省籍青年,照顾10分。

  2、农村独生子女,照顾10分。

  3、少数民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考生,照顾10分。

  4、散居的少数民族考生,照顾5分

  5、烈士子女,照顾20分。

  6、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伤残人民警察子女,照顾10分。

  7、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照顾20分。

  8、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照顾10分。

  各类照顾加分只选择最高一项,不累计加分。

  享受照顾的考生,报名时要交验原始证件、证书及证明,并提供相关复印件。核验无误后,经办人在证明或复印件上签字,加盖县区招生部门公章,并登记造册。报名结束后办理的各类优惠照顾手续一律无效。

  办理享受照顾证明材料要求: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侨眷高知子女由市侨办开具证明;台湾省籍青年由市对台办开具证明;少数民族考生凭本人居民户口薄,考生本人所填报民族成份与户口薄内容不相符的,由各县区民宗局和公安机关户政部门进行认定;烈士子女、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伤残人民警察子女、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凭证书及确认与享受照顾考生父(母)子(女)关系的证明;享受优惠照顾条件中第七款中所列的现役军人子女凭军队师级以上政治部开具的证明、现役军人证件和能够证明其工作单位所处地区属于该款所列地区的文件;农村独生子女由各县区人口与计生局开具证明。

  六、报名要求

  1、各县区要严格做好考生的学籍、户籍和各项优惠证明材料的审验工作,严禁弄虚作假、营私舞弊行为,一经发现,将逐级追查有关人员的责任,并严肃处理。

  2、各县区于4月13日将中考报名情况统计表、考生报名信息报市教育考试院。市教育考试院负责编排准考证号、考场,各县区招生办负责打印准考证、考场座次表。

  3、开发区所属初中学校的报名、考试工作按学校所在区域分别由海港区招生办、山海关区招生办负责。

  4、北戴河新区所属初中学校的报名、考试、录取工作按学校划归新区前的隶属关系分别由抚宁县、昌黎县招生办负责

  5、报名工作结束后,各初中学校要将在本校报名优惠考生名单在校务公开栏公示一周。

  6、中考考生信息格式按照附件一标准执行。

  中考报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各级招生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做好宣传,强化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工作,完善各项措施,确保报名工作的圆满完成。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