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湖北 > 正文

宜昌2012中考报名时间:4月6日-22日

来源:宜昌教育局 2012-3-14 15:10: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宜昌2012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6日-22日。

  报名办法

  201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报名按照统一的信息标准,全市统一组织实行网上报名。考生报名流程:资格审查→领取报名号→网上录入报名信息→打印考生报名登记表→考生本人对报名登记表进行校对并签字确认→班主任审核签字(网上报名操作说明及要求市招考办另行文规定)。

  报名时间及工作要求

  (一)报名时间:

  考生报考资格审核时间为3月31日前。

  考生网报时间为4月6日—22日。为确保网报的畅通和安全,市招考办在网报期间分县市区分时段安排进行,各县市区分时段网报时间另行通知。

  (二)报名工作要求:

  1、各地各校要认真做好网上报名的网络设备设施建设,为考生网上报名提供相应的条件保障。要及时组织考生进行培训、演练,指导考生完善网上报名手续,规范填写相应的报名表和档案资料(并建立考生纸质档案)。要强调考生输入姓名必须与身份证(或户口簿)姓名一致,输入的身份证号准确无误,确保报名信息录入真实、准确、完整。

  2、报名点要规范执行网上报名操作程序。要严格审查考生的学籍和户口(原件),禁止接受未经市、县(市)区教育局基教科(股)进行资格审核、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报名。

  3、各地、各校须及时组织考生进行电子照相,按照省编信息标准采集考生电子相片信息(按比例长*宽 1:0.75,最低像素300*225,照片存储为 jpg格式,考生照片的文件命名统一用省编学号命名)。

  4、各县市区招考机构须在4月1日前将报名资格审查合格的数据库(考生学籍库和考生电子相片信息库)上报市招考办。城区考生学籍库由市教育局基教科提供给市招考办,城区考生电子照片信息库由城区各中学上报市招考办。各项数据交接均采用光盘形式并办理签字交接手续。

  5、所有初中学生必须参加学业考试。学业考试是初中毕业生毕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的考试。各初中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阻挠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参加考试,不得动员和组织学生提前结束学业离校。

  6、对考生实行双号管理。即考生报名时取得一个报名号,招生考试机构为考生编排考场时,产生一个准考证号,报名号与准考证号一一对应。准考证号仅供文化考试时使用,考生报名、考试成绩的打印、查询以及志愿填报、录取等均采用报名号。

  7、报名信息标准严格按《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北省201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施办法及信息标准的通知》(鄂教职成〔2011〕10号)等文件精神规定执行。各地基础教育科(股)提供的学籍库必须与省学籍网络导出的学籍库格式一致。

  宜昌市201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