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青海 > 正文

2011青海西宁市区中考报名时间:5月13日-22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5-13 8:56: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青海西宁市区中考报名时间为5月13日—22日;5月27日发准考证;5月28日为体育测试。

  2011青海西宁市区中考报名时间为5月13日—22日。5月27日发准考证。5月28日为体育测试。项目分50米跑、半场运球、跳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握力、座位体前屈、踢毽子8项,每个考生在8项中选试4项。

  今年中考与去年相比有几大变化:为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衡发展,发挥招生政策对加强薄弱学校建设的导向作用,均衡生源,遏制择校,今年将提取重点高中招生指标由去年的30%增加到35%实行定向均衡分配。西宁一中、西宁十一中均衡生分配指标仍为30%。

  ●湟川中学扩招120人 ●今年中考时间比去年提前3天

  ●均衡生录取分数下降50分 ●西宁四中实行自主招收国际班

  均衡生升学成绩不得低于所报志愿学校录取线下50分,湟川中学扩招120人,首次实行网上阅卷……5月12日,西宁市区2011年初中毕业暨普通高中招考工作实施意见出台。

  青海湟川中学今秋将扩招两个班120人,这所学校班级达到12个,招生540名,加上择校生120名,今年学校新生达到660名。据了解,今后这所学校还将实行逐年扩招,每年扩招两个班,教学班总数最终将达到60个,学生总数将不低于三千人。

  按照西宁市教育局和学校制订的搬迁计划,今年5月搬迁时仅高一、高二共20个教学班的1200名学生搬到新校,高三年级因为5月底放假,6月初参加高考,所以不再搬迁。学生搬入新校后全部实行寄宿制。此外,今年西宁市二十一中和昆仑中学也将扩招。

  在近两年我省高考网上阅卷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今年,西宁市将首次实行网上阅卷,本着对家长、考生和社会负责的态度,西宁市在中考前进行了网上阅卷模拟演练。据了解,此举不仅在我省初中阶段是首次,而且在国内也走在前列。不仅能保证每个学生在考试中的公平和公正,而且对教师技能方面也是一种锻炼和提升。为均衡生源、遏制择校,均衡生录取在去年下降40分的基础上,今年再降10分,因此今年均衡生录取分数下降50分。与去年相比,今年西宁市中考提前了三天。体育考试由去年的两天改为今年的一天。另外,今年,西宁四中实行自主招收国际班。(作者:陈俊)

  2011青海西宁市区中考时间:6月21日-23日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