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山东 > 正文

2011山东烟台中考报名时间:5月10日至16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4-19 19:33: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山东烟台中考报名在5月10日至16日进行,三个志愿供选报。

  昨日,烟台市教育局公布《2011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意见》。据统计,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总数约7.4万人,高中阶段入学率保持在95%以上,普职比大体相当,这意味着,今年将有约3.5万名学生将入读普通高中。

  高中招生分三类 不得跨县市区招生

  根据招生意见,今年我市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包括统招生、学校自主招生和择校生三类,省级规范化普通高中学校,统招生数为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70%,自主招生数为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0%;非省级规范化普通高中,统招生数不低于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70%,自主招生数为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三类招生必须按照统招生、自主招生、择校生的顺序依次完成。未经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任何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超计划招生,也不得跨县市区招生。

  职业学校可根据各自的办学特点采取提前招生、自主招生、跨区域招生、多次录取等形式,建立灵活多样的招生办学模式;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人员报考职业中专可实行注册入学。

  5月10日起报名 三个志愿供选报

  所有应届初中毕业生都必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学生学业考试,考生可根据规定和个人学业情况,选报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志愿。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可在保障高中招生工作稳步推进的前提下,积极探索网上填报志愿的报名方式。

  2011山东烟台中考报名在5月10日至16日进行。考生原则上在户口所在县市区报考。特困生免缴报名费、考试费。凡符合当地接收条件并在当地义务教育学校就读的城市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和外商子女,可在流入地所在县市区报名参加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在考试收费项目和标准、录取条件等方面与当地常住户口学生一视同仁。考试时,本校教师不能监考本校学生。对报考师范的考生,各县市区要单独安排考场。

  考试科目分为四类 满分最高为1050分

  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实行全面考核、分类计绩。与以往相同,考试科目主要分四类,满分最高为1050分。

  第一类共七科,分别为政治(100分)、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含听力30分)、物理(100分)、化学(100分)、体育(40分),其中政治科目实行开卷考试。该类考试的命题工作由市教科院负责。根据安排,6月13日上午7∶30—9∶30考语文,10∶00—11∶30考物理,下午3∶00—4∶30考化学;6月14日上午7∶30—9∶30考数学,10∶00—11∶30考政治,下午3∶00—5∶00考英语。体育科目考试内容根据教育部颁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自行确定。考试应在4月10日至5月31日期间完成。农村初中的体育考试应在镇驻地进行。

  第二类是历史、生物、信息技术、地理四科。历史、生物和信息技术,安排在初三年级进行,地理考试安排在初二年级进行。四科满分均为100分,其中历史、地理、生物三科考试成绩各按50%比例折算纳入高中阶段录取总成绩,信息技术考试成绩按30%比例折算纳入高中阶段录取总成绩。信息技术科目实行无纸化考试。第三类是实验操作考试,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科。三科考试满分均为20分,考试成绩计入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总成绩。其中,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安排在初四年级进行,生物实验考试安排在初三年级进行。考试时间均在每年四月进行。第四类是音乐、美术考核,一般安排在初四下学期有计划地分散进行,成绩按每科一定分数计入高中录取总成绩,每科计分最高不得超过10分,具体考核办法和计入办法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热点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