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内蒙古 > 正文

包头市2011中考报名时间:4月6日-4月20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4-8 18:54: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包头市2011中考报名时间:4月6日8时30分至4月20日17时30分。

  包头市2011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网上报名工作从4月6日8时30分开始,到4月20日17时30分结束

  4月6日,包头市2011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开始,2011年中考拉开序幕。去年,我市中考首次实施统分招政策,而今年中考分招比例有所扩大。同时,今年中考还首次实施网上缴费。

  根据安排,普通高中招收有包头市学籍或包头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自治区、包头市所属中等职业学校跨盟市、跨省招生按自治区有关文件执行。

  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职业高中、“3+2”高职班招生考试由市中招办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统一录取。凡报考高中阶段学校的考生,都必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体育测试。

  包一中、包九中、包头回中、包二中、包四中、包六中、包三十三中、包钢一中、一机一中、北重三中、包钢五中、萨二中、固阳一中等13所自治区优质高中,按照市中招办核准的招生计划数,面向属(驻)地内及属(驻)地外招生。自治区优质高中包头蒙中面向全市招生。其它普通高中的招生,由所属旗县区中招办安排招收所属地区的考生,不得跨旗县区招生。

  经市中招办批准允许招收特长生(音乐、体育、美术)的学校,按照市中招办核准的特长生招生计划数招生。包一中女排、包钢五中男排、三十三中男篮、包六中女篮特长生,根据自治区教育厅有关精神,允许招收包头市以外的初中毕业生。

  分招比例扩大

  此外,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等文件精神,今年的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按地区切块、统招和分招相结合的招生方式”,并适当扩大分招比例。

  实行分招的学校包括包一中、包九中、包头回中、包二中、包四中、包六中、包三十三中、包钢一中、一机一中、北重三中、包钢五中、萨二中、固阳一中等13所自治区优质高中。自治区优质高中包头蒙中所有招生计划面向全市统招。

  其中,属(驻)地内、外招生比例:包一中、包九中、包头回中、包二中、包四中、包六中、包三十三中、包钢一中、一机一中、北重三中、包钢五中等11所学校正式生招生计划的85%面向属(驻)地内招生;15%面向属(驻)地外招生。自治区优质高中萨二中、固阳一中正式生招生计划的90%面向属(驻)地内招生;10%面向属(驻)地外招生。

  属(驻)地内统招和分招比例:包一中、包九中、包头回中、包二中、包四中、包六中、包三十三中、包钢一中、一机一中、北重三中、包钢五中等11所学校正式生招生计划的40%为统招,45%为分招。萨二中、固阳一中正式生招生计划的45%为统招,45%为分招。

  为了体现公平,各旗县区的分招方案经市中招办审核后,报本地区政府同意后,在本地区公示。

  分招资格认定

  什么样的学生可以参加分招?这也是很多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

  根据规定,分招资格认定以教育行政部门审定的学籍为准。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毕业生学籍审查,依据包头市学籍管理规定,学籍确认期限为一年,即以2010年9月审定的学籍为准。 社会考生只参与统招,不参与分招。中考招生报名以学籍为依据,学籍户籍分离的,以学籍为准。以户籍报名的学生只能参与统招,不能参与分招。学籍和实际就读地分离的,以实际就读地为准;只办理了学籍,实际未就读的,必须在实际就读的学校报名。对于弄虚作假,在2010年9月后临时调转学籍并人籍分离的,一经查实,取消其分招资格。造成的后果由行为人负责。

  志愿分为三个批次

  本次招考将分为三个批次,其中,第一批次包括:自治区优质高中即包一中、包九中、包头蒙中、包头回中、包二中、包四中、包六中、包三十三中、包钢一中、一机一中、北重三中、包钢五中、萨二中、固阳一中。第一批次录取的14所高中为平行志愿,考生在选报第一志愿时只能填报其中一所高中。第二批次: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其它普通高中。考生可同时填报三个志愿。第三批次:中等职业学校、职业高中。考生可同时填报三个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需在监护人指导下慎重选择。第一批次学校志愿网报时间为7月23日8:30—17:30。第一批次学校为网上即时录取。 第二三批次学校志愿网报时间为7月24日8:30—17:30。第二三批次学校只在网上采集志愿。

  第二批次学校和区属职业高中录取工作由各旗县区中招办进行;第三批次学校录取工作由市中招办组织各中等职业学校完成。

  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允许招收择校生的普通高中,择校生招生名额纳入全市招生计划。有择校意向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成绩直接到相关学校提交申请,办理登记手续。时间为:7月7日8:30—7月22日17:30。

  允许招收择校生的普通高中学校要按照“三限”政策的要求,认真做好考生和家长的接待、解释和登记等工作,并将择校生登记信息整理成电子文档,于7月23日17:30前上报市中招办。

  中考报名

  你需要知道的事

  【延伸阅读】

  ●从4月6日8点30分开始,包头市2011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开始,报名将持续到20日17点30分结束,今年的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按地区切块、统招和分招相结合的招生方式”,并适当扩大分招比例。

  ●考生照相、签字确认后要牢记考生号和密码,以便上网查询考试成绩、网上填报志愿信息。如果忘记密码可输入相关信息从网站找回;如果连考号和密码一同忘记,可以凭本人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到所在旗县区考试中心申请查询。

  ●中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俄语)、文科综合(政治、历史、地理)、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共5卷9科,蒙授考生加试汉语文。全部闭卷考试。英语学科设听力测试。考试时间为:6月20日上午9:00到11:30 语文(蒙语文),下午3:00到5:00 文科综合(蒙授);6月21日上午9:00到11:00 数学(蒙授),下午3:00到5:30 理科综合(蒙授);6月22日,上午9:00到11:00 英语(俄语),下午3:00到4:30 汉语文。

  ●7月5日公布中考成绩(成绩查询可通过16897777或包头教育考试信息网查询)。7月5日8:30-7月6日17:30考生可申请复查试卷。7月23日8:30-17:30统招网报志愿。7月24日8:30-17:30网报第二三志愿。7月25日8:30-17:30分招网报志愿。7月27日8:30-17:30网上补报第一批次志愿。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热点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