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答案 > 北京 > 正文

2016年北京中考作文题目出炉 大小作文均为二选一

来源:考试吧 2016-6-24 17:47: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北京中考作文题目出炉 大小作文均为二选一,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五、作文(共50分)

  (一)根据情境,按照要求写作。(10分)

  24.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照要求写作。

  题目一:有位外地朋友来北京,想通过品尝北京特色美食体验京味文化。请你写一段话,向他推荐一种具有北京本地特色的美食(如北京烤鸭、涮羊肉、炒肝儿、豆汁儿、驴打滚儿、冰糖葫芦、艾窝窝……)

  题目二:语文课上,老师组织同学们讨论《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这个人物形象。你的任务是阅读下面连环画,就印象或感受最深的一点,写一段点评(可以点评诸葛亮的精神境界,也可以点评他的所作所为),准备发言。

  要求:(1)内容符合要求,语言使用得当。

  (2)字数在150-200之间。

  (3)不要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或师生姓名。

  (二)根据题目,按要求写作。(40分)

  25.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写一篇文章。

  题目一:请以“读书•实践•收获”为题目,写一篇文章。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题目二:据报道,在3D虚拟现实的校园实验室里,可以让屏幕里的蝴蝶飞到眼前,可以模拟在不同星球的重力实验,可以置身于恐龙生活的白垩纪,可以探索原子内部的无穷奥秘……在这样奇妙的实验室里学习,会发生怎样有趣的事情呢?请你发挥想象,以“奇妙的实验室”为题目,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

  (1)请将作文题目抄写在答题卡上。

  (2)字数在600-800之间。

  (3)不要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或师生姓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6中考答案、中考试题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