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答案 > 浙江 > 正文

2016年浙江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6-6-19 15:17: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浙江中考作文题目汇总,更多2016中考真题答案、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浙江各地作文题目汇总,不断更新中......

  湖州

  以欣赏为主题写文,题材和题目自定。

  宁波

  请以“亮”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金华

  开关

  [美]谢尔·希尔弗斯坦

  如果我们脑上有开关,那么世界上就不会有犯罪。

  因为我们可以把坏东西拿出来,把好的留在里面。

  打开开关,可以把对娱乐明星的追捧拿出来,把对卑微者的友善留在里面;把对网络游戏的痴迷拿出来,把对名著经典的热爱留在里面;把对花开日落的熟视无睹拿出来,把对星空宇宙的好奇想象留在里面……你可以记录打开开关的经历,也可以发挥想象讲述打开开关的故事!还可以……

  衢州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50分)

  某小学三年级学生文文近来闷闷不乐,妈妈再三追问,才得知孩子在学校被同学小强欺负了。妈妈向老师了解情况,老师并不知情。放学时,文文指着一个男孩告诉妈妈:“就是他!打我好几次了,还不让我告诉别人。”妈妈生气地说:“他这么矮,你都打不过吗?”文文诧异地问:“上次我把一个小朋友的鼻血打出来的时候,你不是告诉我不能打架的吗?”

  以上事件引发你的哪些感受、思考或评析?请据此写一篇文章。

  丽水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50分)

  早上,小尤拉醒了。想要做点好事情。他想:“假如我妹妹掉进水里,我就去救她!”妹妹恰好走来了:“尤拉,带我去玩吧!”“走开,别扰乱我想事情!”妹妹受了委屈,走开了。

  于是尤拉又想:“假如狼来抓奶奶,我就用枪打它们!”奶奶恰好说,“小尤拉乖乖,把碗碟收拾好。”“你自己收拾吧,我没有工夫。”奶奶摇摇头。

  尤拉又往下想:“假如哈巴狗掉到井里,我就把它捞上来。”狗恰好来了,它摇摇尾巴:“给我喝点水吧,尤拉!” “滚开,别打搅我想事情!”哈巴狗合上嘴,夹着尾巴跑走了。

  上述材料引发了你哪些联想与思考?请你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嘉兴/舟山

  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父亲丢了块表,他埋怨着翻腾着,心急火燎地四处寻找可半天也找不到。父亲离开后,儿子进屋,一会儿就找到了表。父亲问怎么找到的,儿子说我就安静得坐着一会儿就听到了嘀嗒嘀嗒的声音,表就找到了。

  上述文字引发了你怎么样的体验、感悟和思考?请跟进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台州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生活中,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我们常常得到这样的鼓励:“别急,多想想。”遇到简单容易的事情时,我们也常常能听到这样的提醒:“别急,多想想。”

  上述文字引发了你怎么样的联想与思考?请你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

  绍兴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火车与铁轨

  铁轨说:按照我设计的路径,你会到达远方,一个全新的世界。火车说:按照你设计的路径,我会错过路径外的许多美丽。

  这则材料引起了你的哪些联想和思考?请你写一篇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6中考答案、中考试题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答案 | 2016中考真题 | 关注微信对答案 | 2016中考作文

  2016中考语文答案 | 2016中考数学答案 | 2016中考英语答案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