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答案 > 河南 > 正文

2013年河南中考《历史》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3-6-26 20:42: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河南中考历史答案公布。

  >>2013年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2013河南中考历史答案

  1B 2D 3A 4C 5D 6C 7A 8D 9C 10D 11A 12D 13C 14A 15C 16B 17A 18A 19D 20C

  非选择题

  <21> 1.佛教,发源于印度.2,文明交流。鉴真东渡。3 事物史料

  <22>(1)资产阶级改良运动,符合中国历史发展趋势,具有进步意义。 (2)爱国救亡运动,激发了人民的爱国思想和民族意识。 (3)近代中国第一次思想解放的潮流。在社会上起了思想启蒙作用,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

  <23>1.人民公社 改革开放2.进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探索一条新的发展道路。 3.提升国家综合国力,有利于解决港澳台问题

  <24>内燃机技术为汽车提供了理想的驱动机,以福特公式为代表的美国汽车工业,迎头赶超,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25>1提倡资产阶级的自由、平等和主权在民思想否定等级制度和专制统治2《独立宣言》只宣扬了资产阶级的自由与平等.作用,为资产阶级剥削制度辩护。3为了资本主义的发展和巩固。

  26《1》基本思想:提倡资产阶级的自由、平等和主权在民思想,否定等级制度和专制统治,否定英国对殖民地统治的合法性意义:是资产阶级革命文献,揭示了资产阶级革命的基本原则,凝聚了北美先进分子的思想,对独立战争具有巨大的鼓舞和指导作用。其发表标志美国独立。但《独立宣言》只宣扬了资产阶级的自由与平等,为资产阶级剥削制度辩护

  《2》历史意义 首先,《独立宣言》是一个伟大的政治文件。《独立宣言》虽然是北美殖民地上层讨论的结果,但却代表了广大殖民地人民的心声。它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以政治纲领的形式提出了如下原则:人人生而平等、人具有不可剥夺的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以及政府必须经人民的同意而组成,应为人民幸福和保障人民权利而存在,人民有权起来革命以推翻不履行职责的政府。这些原则成为以后美国的意识形态,为美国此后200多年的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大大鼓舞了北美人民的革命斗志,为实现独立的崇高目标而英勇奋斗。它也直接影响了法国大革命,是1789年法国《人权宣言》的范本。对亚洲、拉丁美洲的民族独立运动起了一定的推动作用。《3》对企业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和管理 作用:结束了市场上企业盲目无序生产。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中考满分作文专题

  各地2013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