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文综理综 > 正文

2015中考文综复习策略:好题不厌百回读

来源:考试吧 2014-9-17 19:51: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中考文综复习策略:好题不厌百回读,更多2015中考备考资料、中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好题不厌百回读

  中考复习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文综学科在这个阶段中,应围绕“课本”、“练习”、“真题”三个关键词,提高备考实效,实现最后提升。

  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直接关系到中考的成败。越是复习备考的最后阶段,就越要重视课本,坚决。这个阶段在看书中要突出如下三点:

  1.查漏补缺,扫除盲点。

  应该说到现在我们的基础已经比较扎实,此时看书不必追求面面俱到,关键在查漏补缺,因此可对照考点,逐个击破,扫除知识盲点,以免在中考中留下遗憾。

  2.转换视角,读出新意。  有同学会认为,到现在该看的已经看了,该掌握的也已经掌握了,书已没什么好看的了。其实,在这个阶段需要我们转换视角,换一种思路去看书,如原来你是按教材体系看,那现在不妨按专题体系看。这样往往能发现一些以前没注意的新问题。

  3.提升高度,把握思想。

  到现在为止,看书不要仅停留在知识有没有掌握这个层次上,而要跳出课本,实现由课内知识向社会现实的延伸,由学科知识掌握到学科思想把握的提升。

  相关推荐:

  2015中考家长应如何与初三孩子沟顺畅通

  考试吧整理:2015年中考语文重要知识点汇总

  2015中考报考指南:北大附中中考招生常见问题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